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青海“新型高效电池的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填补了国内空白

日期:2021-06-10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0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效电池 光伏技术 太阳能工艺

6月9日,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了解到,由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担的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新型高效电池的产业链关键技术研究”日前正式通过验收,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太阳能电池工业化量产的空白。

据了解,该项目研究了N型直拉单晶炉热场系统、10英寸单晶硅棒生长工艺、大面积均匀的p/i层和n/i层非晶硅沉积工艺、高质量的电池钝化技术、背接触电极图层设计和电池制备技术,研究成果为光伏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研发引擎和技术支撑。

同时,项目建成集IBC、HIT、HIBC和TOPcon电池及组件研发为一体的光伏产业新型技术研发平台,为省内企业和高校在新型高效电池产业链方面的研究提供硬件支撑;采用产业化太阳能工艺技术建成年产200MW的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线,填补了国内太阳能电池工业化量产的空白;改造建成年产3000吨N型单晶硅棒和2700吨单晶方锭生产线,项目执行期内累计实现产值2.59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