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台超:降本五成以上!高精度影像测量仪确保光伏电池片质量稳定

日期:2021-06-09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9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超集团 影像测量仪 光伏电池片

光伏电池片的质量关乎整个光伏电站的发电量的稳定输出,在电池片生产过程中,为保证电池片质量,需使用共聚焦或者金像显微镜设备,一台高精度设备动辄一百万以上的售价,让国内光伏制造企业承担的负担格外沉重,但自从引进美国Microvu影像测量仪,成本比之前减少了一半以上。

国际能源网在6月3日第十五届上海光伏展会期间采访了台超集团分公司苏州台超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超集团”)产品经理房海英,她告诉记者:“以前行业里大家在量测产品的时候,都是用共聚焦或者金像显微镜,这两种设备的成本要高达百万以上,我们的整套设备购买费用不会超过四五十万,相比较之前一百一十万到一百二十万人民币的花销,使用我们的影像测量仪可以帮助企业节约一半以上的成本支出。”

台超与光伏制造的缘分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台超集团是一家拥有超过22年从事精密仪器销售与服务经验的量测公司,其业务范围以专业代理美国Micro Vu影像测量仪产品为主,其销售的产品为美国Micro Vu高精度视觉量测仪器以及意大利VICI轴件类光学量测仪。

据房海英介绍,Micro Vu影像测量仪可以严格把控光伏电池片在生产过程中的来料检验、SE、印刷烧结三个环节的生产质量。来料检验主要测试网版栅线的品质,包含栅线长宽比、PT均值等,为后期丝网印刷提供保障。

SE则主要是确认正面激光刻槽的精度的同时确认图型的正确,确保机器刻槽的精度符合要求;印刷烧结确认背面刻槽精度同时确认丝网印刷质量效果(浆料印刷质量关乎企业成本及电池发电量,珊线过宽企业成本增加,珊线过窄影响后期组件发电量)。

Micro Vu影像测量仪恰好在这三个环节中均可实现自动量测、输出三个结果、减少人力监测成本,因此Micro Vu影像测量仪不仅可以把控生产质量,还可以为企业节省成本。这也是大部分光伏制造业企业会选择台超合作的原因。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从2008年台超集团进入光伏行业以来,整个行业95%以上客户都在使用台超代理的Micro Vu影像测量仪来把控产线的生产质量,德国ISE、隆基、东方日升、晶科、晶奥、爱旭、润阳、通威、一道、展宇等电池片厂商以及硕克、仓和、乐邦、盛矽等网版厂商都已成为台超的客户。

新品质量稳定精度更高

房海英介绍说:“这次展览我司展示Microvu最新研发机器,Excel511和Vertex341,Excel型号为龙门式机器,此款机器产品不动镜头移动,比较适合中大型产品的量测,Vertex为桌上型仪器,比较适合小型产品的量测,和以前旧款机器相比较新机种拥有更高分辨率的数码相机,使用数码变焦时显示更好的图像;完全从新设计的自动化电子设备;机器运动更精细,光栅尺解析度达50纳米;支持更灵敏的触摸探针,提高了使用触摸探针测量较小零件的能力;支持更精准的激光传感器和更快的扫描时间,Microvu更新换代比较人性化的是新旧机器影像程式可以通用。

当被问及为什么光伏行业那么多知名企业都选择台超集团代理的仪器设备时,房海英自豪地告诉记者:“现在顾客对仪器设备的质量把控非常严格,包括它的使用寿命和售后服务,我们代理的Micro Vu影像测量仪在购买之后,可以保证客户使用10到15年的时间,相比较行业内其他厂家的测量仪来说,我们不但有高精度稳定的设备还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目前台超集团在苏州、北京、重庆、西安、越南、台湾等地都设立了分公司,也在重点布局研发印刷材料高度的测量,如果攻克这一难题,将让光伏制造业的效率进一步提高,成本进一步降低。

绿色能源行业是全球目标,台超集团也会不断努力,更好的服务客户,为绿色行业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