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湖北十堰:屋顶长出钞票 光伏助农增收

日期:2021-06-09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9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并网 湖北光伏

6月5日中午,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刘家村八组。50岁的村民耿太兵抹了一把额头细密的汗珠,埋头在自家屋顶的光伏板之间穿梭,不停查看表计、记录参数,擦拭光伏发电设备。“光伏电站并网已两天,每天发电90多度,按电价0.49元算,一个月平均下来有一千多元的效益。”芒种时节,骄阳照射着大地,他满怀憧憬。耿太兵家有一栋3层小洋楼,门前是晒谷场,紧靠209国道。为寻找致富门路,他进城在一家物业公司打工兼职,家里还辟出几个单间对外出租。今年春天,趁着当地“十四五”清洁能源发展规划,心思活络的他拿出七万多元家庭积蓄,从江西省萍乡市购回一套光伏发电设备。

5月初,设备到货。他找来帮手,在屋顶砌了50公分的女儿墙,把发电板、逆变器和配电装置架上屋顶,家庭发电厂基本建成了。耿太兵满心欢喜。他趁势而上,找到国网十堰供电公司东风供电所,要求提供电网接入技术支持,好让家庭光伏电厂并入国家电网。

东风供电所所长、该所“南水北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曾正雷迅速制定了接电方案,组织施工队伍及材料、工作票据,当天就开始施工。施工人员拆掉耿太兵家的单相表,累计安装一面低压配电箱、2套三相计量装置,并在供电台区敷设70余米电线、60余米钢绞线,让老耿这样的农户发展家庭光伏后顾无忧。

6月3日,经过供电人员的联调联试,耿太兵家的屋顶焕然一新,近百平方米的光伏板散发着绿油油的荧光,家庭光伏电厂正式并网。

“只要有阳光,我家屋顶就会印钞票!”自从在村里当上“电老板”,耿太兵逢人便夸,“有了光伏电站,家里的空调、电冰箱敞开用电,多余的发电收益顶得上两亩耕地。”

曾正雷表示,村民自办家庭光伏电厂,既能增收,还可促进国家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落实,“我们全力支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