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6月8日】

日期:2021-06-08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8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华为 智能光伏

国内头条

1、福建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正式投运

经过一个月试运行,在福建宁德市蕉城区三都澳白基湾深水网箱养殖基地内,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渔旅综合体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是福建省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由光伏发电系统、风力发电系统、数字能源管理系统及磷酸铁锂储能电池系统组成,是宁德市着力打造光电储一体化示范基地的一个场景应用。该项目由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建设,采用宁德时代储能电池,项目集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数字能源管理系统等技术为一体,适合多种多能互补场景应用。

2、中国大唐全力开发浙江区域大型滩涂光伏项目

根据国家光伏产业建设规划,将大面积利用滩涂等利用率极低的荒地开展光伏电站建设工作。中国大唐紧握发展风向标,全力开发浙江区域大型滩涂光伏项目,促进节能减排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高塘岛乡长大涂海塘西侧,一个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面积约4516亩的滩涂光伏矩阵,历经破土、萌芽、成长,如今在忙而有序的施工建设中正跃然而起,长大成型——这就是中国大唐长大涂光伏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是目前我国在建最大的海岸滩涂光伏项目。

3、华为30亿成立数字能源公司 包含智能光伏五大业务

6月7日,记者从天眼查App获悉,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胡厚崑,注册资本30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能量回收系统研发;机电耦合系统研发;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华为数字能源由华为能源网络更名而来。

4、总投资245亿!贝盛控股与海西州政府签署5GW牧光风储电站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6月6日下午,珍贝集团董事长邱金元与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蒋伟峰在青海省主要领导的见证下,签署5GW牧光风储电站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珍贝集团旗下贝盛控股将在十四五期间,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投资245亿元,建设5GW牧光风储一体化示范基地。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有力推动青海绿色生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奠定了贝盛控股十四五期间在青海等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基调。

5、投资1.4亿元!东莞南玻启动双玻压延线技术改造

日前,南玻A发布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东莞太阳能拟利用东莞太阳能公司三期650T/D线超白太阳能窑炉运行已超过8年的设计窑龄需进行冷修技改的契机,启动双玻压延线技术改造升级项目工作。本项目计划投资总金额14,349万元,其中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3,303万元,建设期0.58年。项目预计于2021年第4季度择机启动。

6、宁波能源:参股公司前湾光伏引入新股东世茂能源

6月7日宁波能源公告,此前,公司与前湾发展按照40%、60%的股比共同合资设立前湾光伏,注册资本金2200万元,负责建设中意(宁波)生态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7244.6万元。截止目前两方股东均未出资,该公司尚未成立。为提高前湾光伏市场化运营程度及市场竞争力,前湾光伏将以控股股东前湾发展让渡18%股权的方式引入新股东世茂能源。引入新股东后,原控股股东前湾发展股比由60%降至42%,新股东世茂能源占18%股比,公司股比不变仍为40%。

海外头条

7、总金额3315.2万美元!中利集团全资孙公司签订光伏组件供货合同

6月7日,中利集团全资孙公司Talesun Technologies(Thailand)Co.,Ltd.,与土耳其CENGIZ ENERJI SANAYI VE TICARET.A.S.、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光伏组件供货合同》,合同约定由中机国际向CENGIZ公司销售122.90MW光伏组件,总金额33,151,993.82美元,由腾晖泰国制造。

8、日本拟上调可再生能源占比到30%

目前,日本经济产业省正在考虑制定反映其中长期能源政策方针的“能源基本计划”。其中,重点之一是调整到2030财年的电力结构占比,届时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将提高到30%。日本经济产业省认为,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引入对于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至关重要,因此考虑将其占比上调到30%左右。日本经济产业省希望尽快提出计划草案,在与政府相关部门和产业界进行沟通协调后,于今年夏季正式作出决定。

9、印度铁路公司740兆瓦太阳能项目招标

印度铁路公司和RITES的合资企业铁路能源管理有限公司(REMCL)已就在属于印度铁路公司的空地上建设一个740兆瓦的地面太阳能项目进行招标。投标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26日,同日开标。有兴趣的投标人必须提交400,000卢比(约5,482美元)/兆瓦的保证金作为保证金。中标者必须提供800,000卢比(约合10,966美元)/兆瓦的金额作为履约银行担保。根据PPA规定,区域铁路将与成功的开发商签订为期25年的电力购买协议(PPA)。

今日微语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李若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