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新技术推动组件效率进一步提升

日期:2021-06-07    来源:中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7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组件 光伏协议

核心推荐组合:阳光电源、宁德时代、璞泰来、隆基股份、天顺风能、中环股份、天合光能、亿纬锂能、固德威、锦浪科技、晶澳科技、明阳智能、汇川技术、当升科技、恩捷股份、福斯特、上海电气、东方日升、捷佳伟创、迈为股份新能源发电。

光伏:大型化+高密度封装+N型化趋势明显,带动组件转换效率显著提升,新技术路线百花齐放,光伏有望进入多元化发展时代。在本届国际光伏展中,组件大型化、高密度封装趋势明显,带动主流PERC组件功率提升至500-600w,转换效率站上21.5%,此外,随着N型电池技术路线的逐步成熟,大部分厂商均展出了基于HJT或TOPCon电池的高功率组件,组件效率最高接近22.9%,引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新技术方面,赛维与宝峰推出铸锭单晶硅片,给现有直拉单晶路线带来挑战;协鑫、纤纳光电展出钙钛矿电池,Maxeon、钧石、黄河水电等展出基于IBC、HBC(HJT+IBC)、TBC(TOPCon+IBC)的电池,电池新技术的关注度得到迅速提升;

组件环节,各厂商展出彩钢瓦、幕墙、柔性组件等多种形态的BIPV产品,拓宽组件应用场景,光伏行业在技术与产品创新的驱动下,有望迎来多元化发展。全年来看,光伏需求确定性强,我们预计今年国内需求在55——65GW,海外需求在100——110GW,随着短期内产业链博弈接近尾声,组件环节盈利有望回升,同时带动需求启动,建议重点关注。推荐多晶硅料和电池片龙头通威股份;组件龙头隆基股份、晶澳科技;大硅片龙头中环股份、晶盛机电;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固德威;光伏辅材:福斯特、福莱特;布局新技术路线的爱康科技、迈为股份、捷佳伟创、东方日升、中来股份。

风电:三峡广东分公司与南澳县签订海上风电项目协议,总投资约千亿。6月2日,南澳县与三峡广东分公司签订《海上风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在三峡洋东项目开发的基础上,进一步就南澳县邻近的粤东场址五海上风电项目进行合作开发。项目总投资规模约人民币1000亿元,若按照1.5万元/千瓦投资成本进行估计,未来新增海上风电规模约为6——7GW。沿海各省陆续发布推进“十四五”期间海上风电建设的政策,海上风电有望在政策与产业的推动下,在“十四五”期间迎来平价,未来五年实现高速发展。推荐方面,迎来业绩拐点的风机龙头金风科技,明阳智能和业绩高速增长的零部件企业天顺风能、泰胜风能、双一科技、金雷股份、日月股份。

新能源车:新能源车5月销量数据出炉,行业高景气持续向好。美国市场,销量超预期,大众ID.4表现亮眼。美国5月新能源车销量5.8万辆,同比+305%,环比+40%。1-5月累计销量22.4万辆,同比+107%。欧洲市场,高景气度依旧,英国和法国增势较快。欧洲九国5月销量14.8万辆,同比+292%,环比12%。1-5月累计销量67.0万辆,同比+165%。国内造车新势力持续发力,哪吒反超理想跻身前三。我们预计2021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540万辆。电动化浪潮势不可挡,新能源车β行情来临,细分龙头成长趋势明确。继续推荐宁德时代、璞泰来、亿纬锂能、天赐材料、新宙邦、中伟股份、当升科技、容百科技、恩捷股份等优质标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