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直击SNEC:永祥股份硅料盛装亮相国际舞台

日期:2021-06-06    来源:四川永祥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6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2021 通威集团 永祥股份 高纯晶硅

6月3日,万众瞩目的SNEC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通威馆(W5馆-310)全新的造型和时尚大气的形象显得气势非凡,格外引人注目,展馆人头攒动,永祥股份展台上,高纯晶硅硅棒、硅料、单晶硅棒、单晶硅切方等系列产品盛装亮相,迎来众多客商驻足咨询和参访交流。

通威展台前吸引众多来宾

视点一:永祥硅料,在中央曼舞,聚焦众人目光

永祥股份作为通威光伏新能源产业链的上游,中央设置圆形旋转展陈橱柜,中间晶亮的圆柱单晶硅棒,N型高纯晶硅硅料、复投小料、P型晶硅致密料、单晶切方硅棒等如众星揽月般围绕,徐徐自转。生动形象地寓意了高纯度单晶产品趋势和永祥高纯晶硅引领产业发展的价值内涵。

点击视频,了解高纯晶硅的生产!


在“技术是企业的根本”理念指导下,永祥股份不断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和科技人才的培养,紧紧围绕客户潜在需求展开创造性的工作”,在持续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成果应用驱使下,永祥高纯晶硅产品的技术指标、生产成本与产品质量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单晶率高达99%,电性能方面,纯度高达99.999999999%(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个9),为国内少数全面满足P型单晶和N型单晶硅料质量需求的企业,达到半导体电子级晶硅品质,真正实现了高纯晶硅“中国智造”。

视点二:线上线下,科普推广,永祥小哥“康康”忙不迭

展会上,永祥股份市场部业务经理们忙不迭地为客商讲解交流。永祥小哥“康康”可谓形象大使,热情而耐心地为网络在线的朋友介绍通威产业链、永祥产品相关知识,进行通俗易懂的科普推广。先后接受了北极星、华夏能源网、OFweek、索比、光伏资讯等媒体采访和网络直播。“多晶硅作为一种材料,大家可能比较陌生。简单来说就是一个提炼的过程,即石英砂经过特定参数、环境经过多次提纯后的结果。首先是石英砂(地球上含量最多的元素就是硅,随处可见、到处都是)在电弧炉中经过碳的还原,提炼出纯度约98-99%的硅粉,随后将硅粉与氯化氢气体在一定条件下氯化,再经冷凝、精馏、还原得到太阳能级的高纯晶硅。2020年国内平均单晶率可以达到85%,而我们永祥现在的单晶率可达99%,实现了质的飞跃。不断为下游提供高品质产品,有利于推动建设稳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链健康生态······加快推动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推动新一轮能源革命已迫在眉睫。特别是我国双碳目标的提出,为能源安全和绿色发展进一步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康康”直播

视点三:永祥担当,领导点赞,助推双碳目标可期

6月3日上午,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巡展,在通威股份谢毅董事长等领导陪同下,主席来到通威馆永祥展台,察看高纯晶硅产品,微笑中透出赞许和肯定,并现场接受众多行业媒体采访。历经十余年的高速发展,我国光伏产业实现了从一路追赶、齐头并进,再到全面超越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光伏强国,占据了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

光伏产业对大气治理、破解雾霾,几乎是到目前为止人们已经看得到和用到的唯一主要路径。本次展会,有很多新产品、新创意、新思路,把这些整合起来实际上能源智能化、电网互联化、碳中和的技术路径和实现方式基本上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行业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为你好,你为我好的良性健康的生态,绿水青山、白云蓝天将成为常态,人类对能源和环境的索取,将变得可以平衡和可持续,希望共同努力,加快“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目标发展进程,创造更大的行业利益和价值。

与此同时,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廖克全、五通桥区委副书记李智勇等领导也兴致勃勃地来到永祥展台参观交流,并表达对作为“绿色硅谷”中流砥柱的永祥股份的赞赏和支持。长期以来,永祥股份专注自身“强筋健骨”,始终坚持科技进步、绿色发展,跻身全球高纯晶硅龙头,公司已形成乐山、包头、保山三大生产基地,出货量及市场占有率居全球第一,2021年底产能将超过18万吨。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历年备受各级领导、专家、社会各界和行业及主流媒体的高度肯定与点赞。

“太阳能是我们目前可使用的能源中一次性转化效率最高,并且使用最简单、最可靠、最经济的新兴能源,具备十分独特的优势,是未来新能源发展的必然选择”。在“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愿景下,2月1日,通威集团全面启动碳中和规划,推动公司绿色低碳发展,并计划于2023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成为全行业首家提出“碳中和”目标的民营企业,也是目前已知最早碳中和的企业——相比2060年的国家目标,整整提前了37年。

为此,通威旗下永祥股份也积极行动,建立碳排放管理体系并成功加入“科学碳目标”(SBTI)全球组织,并将借助新能源产业优势,持续做精、做专、做强,干在实处,跑在行业前列,继续推动我国能源转型升级,助力我国及全球“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