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享科技盛宴!纤纳光电携钙钛矿大组件SNEC首秀

日期:2021-06-06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6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2021 纤纳光电 一道新能源 光伏组件

纤纳光电正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和持续突破,使钙钛矿这项未来能源技术从云端落地,率先实现了商业化量产及示范应用。

01 钙钛矿+系列产品

SNEC展会期间,全球知名的钙钛矿光伏技术领军企业纤纳光电以“纤见之名,赋能未来”为主题,首次推出钙钛矿+两大产品主线。主线一是搭成三角形矩阵的钙钛矿商业化大组件(1245mm x 635mm)和钙钛矿半透组件。

主线二是纤绘系列钙钛矿炫彩组件,纤纳光电用9种颜色混搭拼接成一个充满时尚气息的炫彩超级魔方,通过独特的展现形式和充满视觉冲击的炫彩系列产品引爆全场,掀起了业内的讨论风暴,并获得投资界、光伏业界、建筑设计和众多媒体的极大关注。

6月3日开馆第一天,E2-356的纤纳展位上各界同行纷至沓来。大家长时间围观商业化大组件矩阵,讨论钙钛矿量子点夹层技术、炫彩组件和国内外相关的示范工程案例。

02 钙钛矿产业化领航者

作为建有国内首个钙钛矿生产基地的企业,纤纳光电成立于2015年,创立初期以钙钛矿新材料研发、钙钛矿电池效率提升为研究重点,之后围绕着钙钛矿批量生产、组件稳定性等商业化核心展开探索。 

纤纳光电的钙钛矿+系列产品包括大面积高效钙钛矿组件、钙钛矿半透组件、纤绘系列炫彩组件、纤绘轻质组件和叠层组件等多个产品系列。 

在应用场景上,纤纳钙钛矿+全系列产品可覆盖大型地面电站、工商业电站、建筑光伏一体化、城市户外设施等集中式、分布式和低碳多能互补领域。纤纳光电通过自主创新、持续技术攻关完成了从技术追赶到国际引领的迭代升级。

自2017年第一次刷新钙钛矿小组件世界最高效率后,不断突破,目前已6次刷新钙钛矿组件光电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还是全球首家且唯一一家获得钙钛矿组件稳定性测试报告的机构。

纤纳光电致力于钙钛矿产业化相关的技术创新。除了组件稳定性上的里程碑突破,小组件效率也从之前的18.04%提升至20.2%,稳定性+效率提升的组合拳大大缩短了公司钙钛矿产业化进程。

03 强强联合,未来可期

6月3日下午,纤纳光电与亚玛顿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了合作协议。亚玛顿是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在玻璃应用,镀膜技术,BIPV产品等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积累和研发经验。纤纳光电向亚玛顿提供全球领先的钙钛矿量子点夹层技术,并在玻璃定制、BIPV组件、TCO玻璃等多个方面展开多维度合作,双方将携手推动bipv在双碳时代的广泛应用。

6月4日上午,纤纳光电与一道新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一道新能源在高效晶硅电池、组件封装技术、系统应用的研发制造等方面坚持技术创新,打造产品差异化市场。纤纳与一道新能源将携手在钙钛矿叠层技术、BIPV和BAPV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04 开辟钙钛矿独立技术体系

纤纳光电凭借原创的钙钛矿光伏技术,以及自主建设的全国首个钙钛矿生产基地,实现组件效率提升、稳定性突破、大规模产线建设等多个里程碑,正不断助力钙钛矿技术在双碳时代的超越和引领。

凭借对钙钛矿技术的深度钻研、市场机会的前瞻性和产业化探索,纤纳在业界率先实现了钙钛矿组件和钙钛矿量子点夹层技术的规模化量产及实体项目应用,开启了第三代薄膜技术的升级和产业化示范的崭新篇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