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国硅谷”蓄势待发

日期:2021-06-04    来源:九派安徽网  作者:顾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4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建筑一体化 光伏项目 蚌埠光伏 光伏玻璃

零排放生态房屋、会发电的彩色瓦片和墙砖、世界单体规模最大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示范项目……6月3日,在第十五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上,凯盛集团展示的蚌埠产玻璃产品吸引了众多中外参展者的目光,大家对蚌埠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特别是0.12毫米世界最薄玻璃、30微米柔性超薄可折叠玻璃、铜铟镓硒光伏发电玻璃等表现出浓厚兴趣,得知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即将在蚌埠举办,国内外行业企业纷纷跃跃欲试,希望来蚌考察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近年来,我市紧抓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机遇,依托凯盛集团、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等龙头企业和科研院所,用好用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等多个平台和多重政策,加快推进硅基新材料产业在蚌集聚发展。

在一系列有力举措的推动下,我市硅基新材料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蚌埠产超薄电子触控玻璃不断刷新自身创造的世界纪录,“世界最薄玻璃”成为蚌埠的一面金字招牌;30微米柔性可折叠玻璃实现连续90万次弯折不破损、弯折半径小于1.5毫米;中国首片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产品正式下线,让中国成为全球第三个掌握高世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技术的国家;国内首支疫苗用中性硼硅玻璃管在蚌问世,为保障疫苗安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蚌埠贡献。目前,蚌埠硅基新材料基地已拥有100多家硅基新材料上下游企业,年产值超过500亿元,我市硅基新材料产业已形成了硅基新材料新型显示、光伏玻璃、特种玻璃产业链和泛石英材料产品群“三链一群”产业体系。

如今,蚌埠正积极筹办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和太湖世界文化论坛,越来越多的硅基新材料企业看好蚌埠,对蚌埠硅基的技术、产品、平台和发展前景充满期待。今年上半年,凯盛集团超薄柔性玻璃、聚宝盆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面板及玻璃、江苏林洋中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蚌埠分中心等硅基新材料项目纷纷签约,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蓄势待发,蚌埠正逐渐成为集高端玻璃新材料研发、生产、制造于一体的“中国硅谷”,“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的城市名片愈发闪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