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业内首款 | 仁洁智能扭转式平单轴机器人发布

日期:2021-06-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4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2021 仁洁智能科技 逆变器

6月3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SNEC(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在上海盛大开幕。仁洁智能携“懂电站、高可靠、不趴窝”的PR600平单轴清扫机器人惊艳亮相,向业界观众展示了其最新智能清扫技术,刷新了整个行业对智能运维设备的认识。

仁洁智能科技总经理胡羽然女士为活动致辞,“随着平单轴在电站的规模应用,适应于平单轴的清扫机器人需求应运而生。经过两年的研发,仁洁智能发布业内第一款专门应用于平单轴的机器人,这款分体扭转式机器人将大大提高平单轴电站机器人清扫的适用度。”

仁洁智能PR600平单轴清扫机器人为分体扭转式清扫机器人,各个组件之间可实现灵活分离、扭转及配合。在应对高度不统一、前后有位差的平单轴系统时,该机器人犹如一条灵活的“八爪鱼”,根据桥架的实际状态在中部实现自由伸缩、扭转,完美适配支架系统间的复杂角度,极大提高跨平单轴的通行能力,保证机器人的稳健运行。

仁洁智能清扫系统除了能够满足复杂平单轴系统的稳定通行外,还配备AI智能控制系统。通过和电站SCADA以及平单轴系统的深度融合,实现对平单轴运行角度、电站气象环境等关键因素的实时监控,及时实现雨雪风联动、沙尘联动等,对清扫机器人的清扫作业任务进行实时控制,及进行紧急避险,保证系统安全。

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博士提到,“追求更高的太阳能发电量是所有光伏人的追求,但是组件、逆变器效率提升已经极其困难。根据阳光过去多年电站经验,灰尘对电站发电效率影响巨大,清扫机器人在有些区域可以为电站带来10%到15%的发电量提升。经过五年积累,目前仁洁智能机器人综合性价比已经具备市场推广条件,在电站效率提升3%到4%情况下,使用机器人就是一个好生意,值得投资!”

三峡新能源山东分公司高级项目经理甄凡奇表示,“我们在山东微山的项目中应用了仁洁智能的清扫机器人,运行至今已有一年的时间,产品稳定、清扫频次有保障,发电效益提升明显。随着光伏行业的发展,运维智能化是大势所趋,清扫机器人正是其中的典型应用。”

德国可再生能源公司BayWa r.e.中国区负责人李晓倩表示,“BayWa r.e是一家全球性的可再生能源服务与光伏电站的项目开发商,在世界各地开发各种应用类型光伏电站。公司对智能清扫机器人应用非常有兴趣,非常愿意跟仁洁这样专业的厂家一起研发多种应用场景的可靠的清扫机器人产品。”

一直以来,仁洁智能专注于理解客户需求,提升产品品质,通过坚持不懈的研发使产品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准并迅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仁洁智能以“懂电站、高可靠、不趴窝”的产品,不断为客户带来高价值回报,提升光伏电站收益率,为清洁能源事业的发展助力,也为实现中国2060年碳中和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仁洁智能

仁洁智能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将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紧密结合,为光伏电站提供定制化、专业化、智能化的清扫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拥有完善的自主研发创新体系,依托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光伏电站检测平台,融合智能四驱、姿态识别控制技术等,专业研发、精益生产,多维度保障产品质量,实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先后通过TÜV、CE、CGC等多项权威认证机构的认证与测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