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电投数科:做智慧光伏场站创新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日期:2021-06-03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3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投数科 SNEC2021 智慧光伏

6月3日,SNEC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作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最为专业的光伏行业年度盛会之一,SNEC光伏大会暨展览会为海内外广大企业提供了绝佳的展示舞台,为前沿思想提供发声机会。在这里,可以窥见整个光伏行业的走势大观,把脉行业发展风向。本次展会展出面积逾22万平方米,展商数量2000余家,进场观众20万人次左右。

在这场行业盛会中,国家电投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电投数科)带着“智慧光伏解决方案”等产品和“河北沧州海兴‘领跑者’智慧光伏场站”、“陕西定边光伏发电场站智慧巡检平台”、“贵州白碗窑光伏发电场站智慧巡检平台”等典型项目成果,主动寻求对话合作,促进产业升级。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光伏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拥有科技研发、规划设计、多晶硅、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工程施工、生产运营、培训等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光伏发电总装机规模世界第一。电投数科作为作为集团公司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排头兵与主力军,助力国家电投系统内发电公司,推动光伏产业构建可面向未来市场和竞争环境的新能力。

电投数科发挥数字化优势,助力光伏场站智能化升级。充分利用先进的设备和管理技术,以企业标准化管理入手,进一步挖掘和提升场站管理智能化水平,完善场站智能化体系建设,由下至上,推动设备运维-场站管理-产业升级。以项目带动产品化、以产品推动市场化,持续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与市场竞争力。

比如电投数科自主研发光伏产品ISolar,可联动实现智能巡检、智能监视、智能诊断、智能维检、智能清洗、智能安防、智能运营等七大应用。搭建“人、机、物”互通的“隐形桥梁”,以数字化、无人化、智能化的场站管理方式,为产业单位实现“集控进城、区域维检、场站安保”总目标夯实基础。

电投数科光伏系列产品具备高度开放性和迭代性,可依据项目建设要求,搭配个性化需求应用,满足项目建设向敏捷、高质量方向发展。以多元化物联数字创新增值运营服务,降低固定资产投入、预算成本控制、提高运维效率与质量,以标准化场站运维服务,将维检作业、验收作业转化为直观且具有指导意义的多维度管理策略数据,为业主提供方便、快捷、直观、高效的光伏电站管理服务。

建平台,统标准,创应用,造生态。未来,电投数科将继续坚持做国家电投光伏创新基地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努力做光伏行业数字化的技术领跑者、市场主力军,以产业数字化优势,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积累的技术人才和项目经验,开启集中运营模式下新能源场站级智慧运维的新航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