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1+X”=?阳光电源光储新品盲盒开箱啦

日期:2021-06-03    来源:阳光电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3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2021 阳光电源 光储新品

面向零碳未来,光伏面临多重机遇和挑战。作为光伏系统的“心脏”,逆变器下个突破口在何方?6月3日,SNEC 2021现场,阳光电源全球首发光·储“1+X”模块化逆变器,对传统集中逆变器进行重大革新,实现电站设计更灵活、发电量更高、运维更高效、光储深度融合,加速构建零碳未来。

“1+X”模块化 电站设计更灵活

光·储“1+X”模块化逆变器每单元功率为1.1MW,通过并联扩展实现1.1MW-8.8MW子阵灵活配置,满足全球不同市场多样化需求。

多路MPPT  更高发电量

“1+X”模块化逆变器突破传统方案MPPT数量少的难题,每个模块均为独立MPPT设计,8.8MW逆变器具备8路MPPT,进一步提高新能源电站的发电量。

极简运维  更高在线率

各模块独立运行,当一台出现故障,其他单元正常发电,确保电站更高在线率,减少发电损失。同时,关键器件采用模块化设计,即插即用,两人即可轻松更换,运维效率提升70%以上,极大降低运维成本。

光储深度融合  助力光储平价

储能是实现新能源高比例发展的关键。“1+X”模块化逆变器满足光储交直流耦合多样化需求,在直流耦合场景中,逆变器支持最大2倍容配比,储能功率和锂电池容量可根据不同需求灵活配置,进一步提高光储电站的灵活性和经济性。同时,逆变器具备反向充电功能,能量双向流动,参与调峰调频等多种应用。

而针对光储交流耦合场景,模块化光伏逆变器和储能变流器基于同平台设计,具有高度通用性,大幅度简化设计、安装及运维管理。

此外,“1+X”模块化逆变器可在SCR=1.02的弱网环境下高效运行,刷新业内集中逆变器弱网适应性记录,并可在20ms内响应电网无功调度,支撑电网稳定运行。

继今年3月率先推出全球单机功率最大的组串逆变器SG320HX,暌违数月,阳光电源再次带来行业黑科技“1+X”模块化逆变器。作为清洁电力转换技术实力派,阳光电源坚持创新驱动行业发展,不断发挥光储协同优势,加速构建零碳新画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