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SNEC晶澳声音:紧抓机遇 立足长远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6-02    来源:晶澳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2
2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NEC2021 晶澳科技 光伏企业

6月2日,备受瞩目的2021年SNEC展会隆重开幕。晶澳科技高级副总裁孙广彬先生受邀出席开幕式的全球光伏领袖对话环节,与来自行业协会、第三方机构和上下游企业的行业领袖们齐聚一堂,就当前行业发展的热点话题分享了深入见解。

晶澳科技高级副总裁 孙广彬先生

孙广彬先生指出,当前,随着碳中和、碳达峰得到各国政府的重视,低碳生活的理念在普通人生活中也越加普及,光伏行业迎来了利好发展时机。但在抢抓机遇、力促发展的同时,行业及企业要保持理性,立足长远,构建行业健康发展的生态与格局。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光伏企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中国光伏制造业、发电装机量、发电量都是世界第一,彻底摆脱了前些年原材料、市场、设备“三头在外”的窘境。不过目前,国内企业生产的组件有70%左右都出口到海外市场。在国际市场,中国光伏企业的技术领先优势和成本控制优势,能够有效帮助终端用户降本增效,具有相当的竞争力。为保证在不同市场的领先优势,光伏企业在“走出去”的同时,要注重合规性建设。与此同时,企业也需为不同市场制定有针对性的发展策略。此外,孙广彬先生呼吁企业更注重碳足迹、碳认证等工作,为光伏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助推全球碳中和提供助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