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建设规模52MW!贵州乡村振兴重点农业光伏电站首批并网发电

日期:2021-06-02    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郭彦鑫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02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清洁电能 农光互补

5月30日,由水电九局承建的贵州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安龙蔑帽坡农业光伏电站(二标段)项目首批并网发电,为下一步的全容量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普坪镇,建设规模为52兆瓦,包含13个方阵。项目设计使用年限为25年,投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5200万度,可节约1.64万吨标准煤,可减少大量的灰渣及烟尘排放,节能减排效益显著。同时,项目开工建设采取就近用工的方式,最高峰时施工人员达200余人,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拉动当地就业,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工程进场施工以来,工期紧、任务重,为顺利完成节点目标,项目部科学组织、攻坚克难,加大人员、设备投入,统筹优化现场协调、施工方案,确保施工保质、保量有序进行,并采取24小时的轮班作业,最终高质量完成蔑帽坡农业光伏电站(二标段)项目首批并网发电。因良好履约,业主发来表扬信。

近年来,贵州大力挖掘新能源资源,推动山地农光互补产业建设,拉动当地经济发展,该产业已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水电九局继续深耕贵州新能源领域,为国家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持续做出贡献,推动贵州绿色可持续发展。

项目航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