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绿动未来:搭建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平台

日期:2021-05-3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单毅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31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发电 建筑光伏一体化 智慧能源项目

大港油田防水隔热型屋顶7.47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利用中心城区52栋建筑楼宇屋顶,面积约5.5万平方米,年均发电量732万kWh,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473吨。该项目是绿动未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动赋能”建筑光伏一体化技术品牌的一次成功应用,实现了建筑屋顶“光伏+防水+保温+隔热”综合效果。

日前,天津港保税区企业绿动未来能源管理公司(以下简称“绿动未来”)投资建设的大港油田防水隔热型屋顶7.47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据了解,绿动未来是国家电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综合智慧能源平台“1+4”中的重要一极,专注于京津冀区域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

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473吨

记者了解到,大港油田防水隔热型屋顶7.47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利用中心城区52栋建筑楼宇屋顶,面积约5.5万平方米,采用优化后的防水隔热型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技术方案,提升了防水系统的可靠性,年均发电量732万kWh,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473吨。该项目是绿动未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动赋能”建筑光伏一体化技术品牌的一次成功应用,在解决屋顶防水问题的同时为大港油田提供绿色电力,实现了建筑屋顶“光伏+防水+保温+隔热”综合效果。

据悉,绿动未来围绕“2035”一流战略,通过技术创新、集成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三新”模式,充分发挥能源技术领域优势,现已与大港油田集团、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综合智慧能源专业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

“目前,同为保税区企业的渤化永利化工项目也已完成备案及方案设计,计划5月下旬进场施工。”绿动未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渤化集团永利化工防水、光伏、充电一体化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将建设防水型建筑光伏一体化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同时,将在办公楼南侧停车位区域建设一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将清洁能源发电用于永利化工生产,实现了传统能源的绿色替代;充电桩实现网络化、智能化、无人化的科学管理,是化工行业绿色发展理念的有效落实,极具示范推广价值。”

推动分布式综合能源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7193.18kWp,设计寿命25年,年均发电量约717.67万kWh,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约2188.91吨,在节约燃煤及减少CO2、SOx、NOx、烟尘、灰渣等污染物排放效果方面将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起步期,保税区狠抓生态环保,继续提升能耗双控工作成效,推动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工作;积极发展新能源,推动分布式综合能源和风电、光伏、氢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持续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快充电桩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