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绿色创想 赋能未来|2021SNEC通威精彩抢先看!

日期:2021-05-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29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刘汉元 SNEC2021

6月2日-5日,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暨论坛将于上海举行。通威将携旗下新能源产业链亮相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馆核心展区。SNEC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每年吸引着众多知名企业前来参展。今年SNEC,通威会给大家带来哪些惊喜,我们带您先睹为快!

SNEC前夕,通威旗下永祥股份、通威太阳能精彩亮相央视纪录片《大国重器》第三季,展现全球领先的核心竞争力。

与SNEC携手十余年来,通威在展会上持续呈现新发展、新技术、新观点,助力光伏新能源行业发展。今年SNEC,通威亮点纷呈,下面进入提前剧透时间。

大咖分享+深度洞察,积极为光伏行业鼓与呼

在全球光伏领袖对话中,来自欧盟、亚洲、北美的行业同仁、产业主流企业领袖、学术界权威专家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及未来战略。“光伏发展不仅仅是光伏的事,光伏是全中国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更是全世界和全人类的事!”去年SNEC全球光伏领袖对话,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精彩且极具前瞻性的观点,受到行业高度关注。

关于光伏发展,刘汉元主席曾表示,近一百年来,人类创造的文明成果超过了过去五千年的总和,但其核心的背后是能源的消费。从资源无限性、环境友好性、维护方便性和可靠性来讲,光伏产业对大气治理、破解雾霾,几乎是到目前为止人们已经看得到和用到的唯一主要路径。历经十余年的高速发展,我国光伏产业实现了从一路追赶、齐头并进,再到全面超越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光伏强国,占据了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设备制造实现了完全国产化。

刘主席表示,当前,社会普遍对光伏产业的认识和了解还不够深入,对于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路径还存在困惑和纠结,事实上,未来已来。从能源安全的紧迫性和气候变化的迫切需要考虑,中国应该更多思考明天和后天,重新走到全球最前沿,率先引领能源转型,积极回应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终极诉求,带给人类一个同心同德、相融相生、生态共护的美好未来,展现大国形象,体现大国担当。

今年,刘汉元主席将分享哪些光伏产业的前沿观察和思考,备受期待。

刘汉元主席出席2020SNEC全球光伏领袖对话

高纯晶硅三大基地齐亮相 实现高纯晶硅“中国制造”

在通威新能源产业链上游,永祥股份目前拥有乐山、包头、保山三大高纯晶硅生产基地,本次展会将整体呈现。

根据发展规划,到2021年底,永祥股份旗下高纯晶硅年产能将超过18万吨,进一步筑牢全球高纯晶硅行业的龙头地位。在工艺技术上,永祥股份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六代永祥法”,产能和质量进一步提升,产品关键性杂质元素纯度达11个9,90%满足N型单晶需求,达到电子级水平,真正实现高纯晶硅“中国智造”。

永祥股份精馏塔装置

光伏行业全国首个5G应用基地 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标杆项目

在通威新能源产业链中游,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作为光伏行业全国首个5G应用基地,将正式亮相本届SNEC展会!作为通威太阳能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最先进的电池片生产基地,金堂基地积极与中国电信、华为强强联合,打造全球领先的5G工业应用,通过车间无人智造、园区数字化管理、无人驾驶仓储物流等物联网、5G、大数据挖掘等核心技术,打造金堂清洁能源智慧园区,并将成为全球先进制造业标杆项目和样板工程。

产品方面,通威太阳能将带来一系多尺寸高效异质结产品,异质结156尺寸、166尺寸、210尺寸等高效晶硅电池片,全方位满足客户对电池的多元化需求。

目前,通威太阳能拥有合肥、双流、眉山、金堂四大基地,2021年,电池片产能将达到55GW,连续5年成为全球产能规模和出货量最大、盈利能力最强的太阳能电池企业。

图片

光伏行业全国首个5G应用基地——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效果图

“渔光一体”产业模式再升级 新渔业、新能源、新农村

在产业链终端,通威紧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档升级“渔光一体”产业模式,推动渔、电、旅游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集“新渔业、新能源、新农村”为一体的三新产业园区快速落地祖国大江南北。目前,以“渔光一体”为主体的光伏电站已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并网总规模超过2.5GW,领跑中国水面光伏电站市场。

本次展会上,通威新能源产业链终端的通威新能源专区,升级后的“渔光一体”项目,将通过720度全景展示三产融合、协同发展的商业模式,渔光一体化产业园正带动一个个普通乡村蜕变为美丽“渔光小镇”,勾勒出美丽乡村画卷,在中国乡村振兴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威龙袍“渔光一体”基地

笃定碳中和,通威在行动

在“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愿景下,2月1日,通威集团全面启动碳中和规划,推动公司绿色低碳发展,并计划于2023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成为全行业首家提出“碳中和”目标的民营企业,也是目前已知最早碳中和的企业——相比2060年的国家目标,整整提前了37年。

通威将借助新能源产业优势,通过大力发展“渔光一体”光伏电站所发清洁电力实现碳减排,两者持续品迭形成碳流闭环,并最终实现碳中和目标,继续推动我国能源转型升级,助力我国及全球“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本届展会上,通威展台充分融入了碳中和元素设计,让来宾更直观地了解通威碳中和目标及实现路径,展现碳中和过程中的“通威力量”!

剧透只能到这儿啦!

想了解更多

2021SNEC 通威展位 W5馆310

我们不见不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