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年节电1.2亿度!4成以上用电来自绿色能源! 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正式启用 《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日期:2021-05-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2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可再生能源电力 隆基绿能智慧能源

5月27日,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启动仪式在陕西西安正式举行。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总裁李振国与来自政府、能源企业和气候变化组织等机构的百余名院士专家,共同见证了这一高光时刻。启用仪式上,隆基股份还发布了《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称2020年度,隆基全集团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比例高达41.83%,实现节约电力1.2亿千瓦时,减少碳排放1356216吨,实施节能技改项目总数99项。

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剪彩仪式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展厅面积约3000平米,包含参观区域、VIP接待室、多功能发布厅等场所。参观区域包含向“阳”而生、21世纪能源亟需“进化”、隆基洞察时代的智慧、光伏驱动智能星球和尾厅五个部分。

据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介绍,未来,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不仅作为光伏产业最新技术的交流中心,也将为社会公众、校园研学等提供科普光伏知识的好去处。

隆基股份董事长 钟宝申

钟宝申强调:“虽然我国‘碳中和’的时间跨度长达40年,但是隆基有责任、有义务加快这一目标的实现。隆基的使命是‘善用太阳光芒,创造绿能世界’,我们存在的价值就是促进能源变革、促进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主打光伏主题,在这里不仅可以零距离触及能源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还可详细了解隆基股份的发展史,纵览光伏行业变革的历史缩影。

成立21年来,隆基股份始终持续引领产业发展方向,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能源低碳转型作出不懈的努力。

从金刚线技术的引进到引领行业从多晶技术向单晶技术的转变,到PERC技术的升级,再到后来的双面组件和大功率组件的推进,隆基实际一直在引领光伏行业的发展。

隆基股份总裁 李振国

“作为全球清洁能源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我们期待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通过打造绿色供应链等切实可行的举措,带动更多行业参与者和社会公众践行绿色低碳循环,用清洁能源推动全球碳中和进程,造福人类和地球。”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表示。

展馆启用当天,隆基股份还发布了《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至今,公司坚持“用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的发展理念布局新的产能投资,并成为中国首个同时加入RE100、EV100、EP100和科学碳目标四项国际倡议的企业。未来,隆基股份将坚持低碳、绿色发展,构建 “Solar for Solar”的美好愿景。

作为光伏制造行业的引领者和陕西知名民营企业,隆基股份为世界创造绿色能源的同时,高度重视自身生产运营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李振国认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有两层含义:第一,我们从事的事业,是否对全球的可持续发展、人类生存环境的改善有帮助?隆基从事的光伏事业切实推动了这一进程,我们不断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普及添砖加瓦,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第二,企业的自身发展,是否遵循了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指引?我们先后提倡‘清洁能源制造清洁能源’和‘Solar for Solar’等理念,则是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不断实践。”

李振国用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形容隆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就像人们乘坐飞机时的提示,想要帮助别人自己首先戴好“氧气面罩”。想要获得可持续发展,首先从自我改变开始。

事实上隆基股份的确是从“自我”改变开始推动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根据报告内容显示:2020年,公司硅片产能58.15GW,相当于2.6个三峡电站的装机量,节约标准煤230.8亿kg,减排二氧化碳 577.2亿kg,植树31.4亿棵。

此次发布会中,隆基股份创始人兼总裁李振国、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建玲、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杜邦Tedlar?业务全球总裁汪伟、安永大中华区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服务主管合伙人唐嘉欣等嘉宾就绿色零碳可持续发展相关议题展开对话。

对话环节各位嘉宾对可持续发展表达了各自观点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股份一直在光伏领域深耕细作,通过可靠的产品和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夯实行业知名度和客户认可度,树立起“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形象。正如李振国在论坛环节所讲:“我们秉承的是可靠、增值愉悦的核心价值观,为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大的这个增值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