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球市场竞逐电池技术,阿特斯预期市场迎来大变革

日期:2021-05-27    来源:PV-Tech 每日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27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制造业 电池储能 太阳能光伏公司

在谈到太阳能制造业务饱受困扰的一个季度时,阿特斯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公司一直在推进“转型之旅”以加速对电池储能服务的需求。

昨天,这家垂直一体化太阳能光伏公司报告了2021年一季度财务业绩,光伏组件出货量和收入均有跃升。然而,阿特斯表示,公司旗下的制造子公司CSI Solar一直面临着原材料和运输成本上涨的问题,这些问题已对大部分太阳能行业造成了广泛影响。

尽管如此,根据我们的姊妹网站PV Tech的报道,集团的收入和利润率分别为11亿美元和17.9%,本季度的组件出货量达到3.1GW,所有这些数据都符合公司指导值的上限。尽管近期多晶硅价格大幅上涨,但阿特斯重申了18GW-20GW的组件全年销量和1.8GW-2.3GW的项目销量指导值。

阿特斯正致力于扩大在太阳能-储能和独立电池系统领域的电池储能活动,对此公司并不讳言。三月份,公司声称,希望在2021年占领高达10%的美国市场。自那时以来,阿特斯的储能存量项目从9GWh增至17GWh,几乎翻了一番,此外,公司还有1.2GWh在建电池项目。

在阿特斯的财报中,电池系统和服务的业绩已开始占据更突出的位置,阿特斯首次为电池储能的预计出货量提供了指导值——2021年全年为810MWh-860MWh。

阿特斯被energy-storage.news的姊妹网站PV Tech评为 "硅基组件超级联盟"的精英成员公司之一。

促进储能服务价值的 "转型之旅”

在与金融分析师们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为了加速需求,在过去几个季度,阿特斯已启动了这一“转型之旅”,重点在于提升电池储能可以为客户提供的价值。

瞿晓铧博士重点谈到了近期与Habitat Energy公司达成的合作伙伴关系。Habitat Energy是一家英国公司,公司在其软件交易平台中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优化电池储能,并寻找将资产投入市场的机会。瞿晓铧博士表示,更多的价值意味着更多的收入,Habitat的数字化能力可以使公司利用储能解决方案提供更多的创收服务。

举例来说,加州的市场结构为资源的充足率提供奖励,根据这一结构,阿特斯目前在加州建设的大型太阳能-储能电站可以获得一些和容量相关的报酬。

Habitat擅长的工具可以使公司获得进入包括频率调节、辅助服务和能源交易在内的非容量市场的机会。瞿晓铧博士表示,这些 “更优秀的储能资产在整个能源组合中获取了份额,这些先进的项目可以给我们带来重大的长期竞争优势。”

“这些技术将使商业电池储能具备大规模可投资性,对投资方更具吸引力。重要的是,它们会使电网更可靠、更高效、更清洁、更智能。”

瞿晓铧博士还声称,除了电池储能业务的自身财务状况得到改善外,阿特斯正在开发的“几乎所有”太阳能项目都可以容纳储能设施。

阿特斯公司副总裁兼能源业务总裁Ismail Guerrero表示,“过去几年”,阿特斯积极开发独立电池项目以及太阳能-储能项目,目前,公司正在“全力拓展”全球储能业务。

同时,正如瞿博士所说的那样,包括电池储能的快速精准响应和调度能力在内,全球电力市场正在适应新的技术,这会令今后的市场参与更加深入、更加广泛。Guerrero还谈到,虽然阿特斯的大部分进阶项目是在美国运作的,但全球其他地区也存在着“巨大机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