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中清集团开建G12系列8GW组件、5GW电池项目,或与中环股份有关

日期:2021-05-26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26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清集团 中环股份 光伏组件 光伏电池

5月22日,没有大张旗鼓展开宣传的中清集团G12系列8GW高功率光伏组件、5GW光伏电池制造基地,正式在江苏徐州开建。尽管并不高调,但徐州市有关领导的大规模出席,依然看得出该项目的重要性。现场到场的,主要包括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副市长张克等。

徐州市相关方面透露,中清集团新沂新能源制造基地投资体量大、质态优,为新沂市构建光伏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剑锋说,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也是抓发展、促转型的“牛鼻子”。希望产业基地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同步筹备后续生产,确保把新沂基地建设成为精品工程、行业标杆。

中清集团的上述项目,采用目前全球最领先的G12系列高效PERC+和N型TOPCON电池及高效组件所需的生产工艺,搭载先进的智能全自动生产流水线设备,生产的G12光伏电池及配套组件是目前最先进的大尺寸光伏产品,具有高输出功率、高转换效率、高产出率、低生产成本和降低电站系统安装成本等核心技术优势,工艺水平、生产效率,均处于国际光伏行业的领先水平。

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形成从光伏材料、光伏组件、光伏电池制造到光伏电站储能、充电桩建设及运营为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集群生产基地。

从现有并不多的信息来看,中清集团全称是江苏中清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清光伏”),100%被江苏中清国投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清国投”)控股。中清国投有三个股东,分别为江苏博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博奥”)、南京德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徐州汇贤企业管理中心。其中江苏博奥持股60%,这家公司的自然人股东为一个人,任一东。

任一东的另一个身份是中环系2家公司的重要高层:他身兼中环艾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环艾能(江苏)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等职务。尽管股权关系上,中清系与中环没有直接关联,但是从人员安排上,有着紧密的联系。

此外,作为中清集团的全资股东,江苏中清国投实力也极为强劲,其注册资本为10亿元,成立时间是今年3月8日。

外界消息称,中清集团与国内光伏行业巨头天津中环半导体、中节能、亿晶光电、三峡电力、大唐电力等多家上市公司和央企有着广泛的长期合作关系。年产G12系列8GW高功率光伏组件、5GW高效新型光伏电池制造基地项目由江苏中清国投投建,总投资79亿元,占地404亩,除了组件电池产品建设之外,还有20GW光伏材料生产线及配套新能源电站的储能、充电桩产品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