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大恒能源:光伏新能源 助力“碳中和”

日期:2021-05-26    来源: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宣传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26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恒能源 光伏发电 光伏组件

在庐阳区经济开发区耀远路1号,一座崭新的4万平方米园区拔地而起,这里正是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恒能源”)投资新建的智慧光伏园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智慧光伏园区已进入“试投产”阶段,今年6月份有望全面投产。届时,每年光伏组件产能将达到1.5GW以上。

自2009年以来,大恒能源专注智能光伏系统技术研发、设备制造、电站建设与运维服务,持续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的光伏发电系统解决方案,让绿色能源服务万千家庭。

打造智慧光伏园 推动光伏产业升级

在大恒智慧光伏园内,A1号厂房钢筋混凝土基础与支架建设业已完成,屋顶1MW光伏电站项目正在建设,工人们将182mm高效光伏组件安装在支架上,一排排蓝色的光伏面板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屋顶1MW光伏电站是智慧光伏园的重要设施,其中使用的组件均为大恒能源自主研发生产的182mm高效组件,单块组件功率达到530W以上,这在合肥现有的光伏电站中较为超前。”据大恒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电站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达110万度,每年减排二氧化碳1097吨,“这相当于每年植树60115棵,1MW光伏电站的投入使用,将为实现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贡献出 ‘大恒力量’。”

除此之外,大恒智慧光伏园内还建有1GW的智能光伏组件生产制造车间、智能运维监控中心、国际标准的光伏实验室和研发中心等。其中,光伏车间的新生产线,均采用国际领先水平的生产检验设备,可实现产品自动化生产和智能化管理。

目前,大恒智慧光伏园区已经进入“试投产”阶段,预计将于今年6月全面投产。“全面投产后,每年光伏组件产能将达到1.5GW以上,以合肥市光照条件计算,相当于每年减排二氧化碳165万吨,等效植树9017万棵。”上述负责人介绍,在节碳的同时,智慧光伏园还将带来可观效益,预计2022年有望实现销售收入逾16亿元,利税达亿元,为我区乃至全市光伏产业升级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坚持自主创新 铸就光伏行业标杆

作为专注光伏产业的本土高新企业,大恒能源坚持以产品技术研发与创新为核心,截至目前,已拥有国内外各项专利60多个,荣获“中国新光伏企业100强”“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庐阳区工业十强企业”等称号,用创新引领铸就行业标杆。

大恒能源自主研发的光伏系统组件监控技术为国内首创,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可实时采集光伏组件电压、电流、温度、实时发电功率、发电量及遮挡情况等关键数据,并上传至“云平台”进行智能分析,从而实现异常组件故障预警、提供最佳运维方案等,降低太阳能光伏运维成本,确保电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公司成立十余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解决业界痛点,致力于提供最好用的智慧平台,使光伏电站运维精细化,实现长时高效稳定发电。”大恒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是在这一理念的驱动下,大恒能源研发了全球首创的“微单元智能光伏系统”,该产品可降低光伏电站投入成本、提高发电效益,并通过与大恒能源管理平台“联通”进行在线监控和智能化运维,真正推动光伏新能源“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家家户户用上清洁能源。据悉,“微单元智能光伏系统”已进入认证阶段,不久后有望面世。

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以多元化产品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驱动力,大恒能源凭借“三板斧”,已成功建立起完善的全球经销网络。目前,大恒能源的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还远销德国、巴西、墨西哥、乌克兰等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形成集销售、仓储、物流于一体的服务体系。下一步,在全球低碳转型与“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大恒能源将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光伏产业的一匹黑马,向全球展示“庐阳智造”“合肥智造”“中国智造”的品质与价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