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总规模30亿元!福建厦门首只绿色低碳发展基金获批

日期:2021-05-25    来源:创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2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航锂电 宁德时代 可再生能源

福建厦门首只以“碳中和”为投资主题的产业基金——厦门市绿色低碳发展基金近日获批。该基金总规模30亿元,首期规模3亿元,由金圆集团下属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自主管理。

该基金主要投向可再生能源及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环境、绿色能源行业,以及资源使用效率更高、碳排放水平更低的绿色制造、绿色生活相关产业。

在投资方式上,将通过股权投资,在碳中和、绿色经济等领域加大直接投资力度,激发创新潜能,精准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据悉,厦门创投践行“政府引导基金+市场化基金”的“双轮驱动”战略,受托管理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以基金为抓手,助推绿色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参股投资绿色产业相关领域的子基金20只,参股子基金投资绿色产业项目的投资金额达25亿元,包括中航锂电宁德时代、理想汽车、特来电、星宸科技、圣元环保等绿色产业优质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