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5月24日】

日期:2021-05-25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25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制造行业 三峡能源 光伏项目

国内头条

1、6月30日截止 工信部启动第十批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申报及已公告企业自查

日前,工信部印发《关于开展光伏、印制电路板行业规范公告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第十批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申报及已公告企业自查。通知指出,请各有关企业依据要求自愿申报,纸质文件通过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报送至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光伏制造企业通过“光伏行业运行监测和项目管理平台”同步在线申报。行业规范公告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2、湖南&宁夏签约 联合打造“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及新能源装备产业链

5月22日下午,湖南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在银川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两省区能源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一线一园一基地”建设,“一线”即“宁电入湘”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一园”即宁夏红寺堡区新能源装备制造和光伏产业示范园,“一基地”即在宁夏建设湖南新能源和配套能源产业基地,形成规模较大、上下游配套完整的“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及新能源装备产业链。

3、总投资50亿!1GW!三峡能源与湖南花垣县签订光伏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5月22日,三峡能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姿与湘西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花垣县委副书记、县长隆立新举行座谈,双方结合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积极融入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加快推动花垣县新能源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期间,花垣县委副书记、县长隆立新与三峡能源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曹周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在花垣县龙潭镇、边城镇、猫儿乡等境内开发光伏项目,装机容量约为100万千瓦,投资约为50亿元。

4、华电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重点开发风光电新能源项目

5月21日,中国华电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为引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点开发风光电新能源项目,高质量发展高效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和智慧能源综合服务项目,积极布局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相关产业,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重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5、开发不低于5GW的风电、光伏项目 京能集团与酒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8日,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永亮一行赴酒泉市与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交流座谈,就深化双方长期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新能源产业及相关项目落地展开交流。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了京能电力与酒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能电力拟在酒泉区域内开发不低于500万千瓦风电、光伏项目,打造甘肃省首个绿氢制取-储运-应用全产业链示范项目,推动能源产业升级融合。

6、中环股份:青海地震预计影响5月份硅料产量约0.13GW

5月23日,中环股份发布关于云南、青海地震对公司生产制造影响的公告,公告称,5月21日云南地震未对公司生产制造产生影响。5月22日青海地震对公司生产制造产生了影响,地震导致公司内蒙古光伏产业园光伏单晶硅生产基地生产中的部分单晶炉台发生断苞、焖埚等异常情况。经排查,此次地震预计影响公司五月份产量约0.13GW。

7、星帅尔牵手正泰电器 获约百亿级光伏组件大单

5月23日晚,星帅尔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富乐新能源与正泰电器旗下泰恒新能源签订重大采购合同,泰恒新能源未来三年将向富乐新能源采购不少于5GW单晶硅182太阳能组件。若按目前每瓦约1.9元的组件价格推算,总采购协议有望接近100亿元。公司表示,该协议是基于双方长久以来的战略合作关系签署的年度采购框架战略合作协议,符合公司的经营计划,符合行业特点,对星帅尔2021年的业绩有积极影响。

海外头条

8、乌投资和外贸部宣布两个光伏电站竞标结果

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和外贸部网站5月20日消息,该部日前宣布撒马尔罕州220兆瓦光伏电站和吉扎克州220兆瓦光伏电站竞标结果。阿联酋Masdar公司以1.823美分/度(吉扎克州光伏电站)和1.791美分/度(撒马尔罕州光伏电站)的电力回购价格赢得竞标,晶科电力科技股份公司、中电国际(CPIH)和晶科电力(香港)联合体以2.305美分/度和2.228美分/度的价格成为备选方案。上述光伏电站预计总投资额4亿美元,计划在2022年投入使用,建成后每年可发电10.4亿度。

9、35%!南非可再生能源目标定了

据南非金融24小时网站5月20日报道,作为非洲主要金融中心,约翰内斯堡希望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能满足其35%的能源需求,并将在8月前寻求独立电力供应商建议。南非政府去年表示,市政当局可以通过国家电力公司Eskom以外的公司购买电力,以减少对Eskom的依赖。除太阳能、垃圾填埋场沼气等可再生能源外,约翰内斯堡还考虑使用氢燃料电池和液化天然气。

今日微语

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帕斯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