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总投资​56亿!中来股份拟在山西投建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

日期:2021-05-2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24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股份 高效单晶电池 智能工厂

5月24日,中来股份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孙公司签订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建设总周期为36个月。

根据公告,2021年5月22日,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山西华阳中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华阳中来”)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

山西华阳中来拟在山西投资新能源产业光伏项目,建设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6亿元人民币,项目将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8GW(建设期24个月),一期投资金额约30亿元,该投资资金将根据项目进度分期投入,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

公司已于2021年5月21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订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投资协议的议案》。

中来股份表示,本次合作将进一步加快公司在高效单晶电池领域的战略布局,有利于公司高效电池产能的扩张,为公司实现 N 型单晶电池技术的高效化、产能的规模化奠定基础,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将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增强公司光伏产业的发展后劲,预计项目投产后,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在公告中,中来股份也提示了项目风险,因项目投资建设规模较大,在不考虑公司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假设公司以截止2021年3月31日扣除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后的账面可用资金近3亿元左右投入该项目,建设一期项目预计仍需要筹措资金至少27亿元。

经综合初步估算,本次项目需筹措资金为30亿元,筹措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融资借款、股权融资等,具体融资方式的确定、融资过程中面临的各项审议程序能否审议通过、最终能否足额筹集资金尚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本次资金筹措金额较大,且公司自身可用资金有限,若公司因资金筹措未顺利到位,则可能面临该项目无法启动、项目变更、中止、或者终止的风险。

此次签约方,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于2016年11月4日成立,由太原都市圈核心区域内的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等4个国家级开发区,太原工业园区、山西榆次工业园区、山西科技创新城等3个省级开发区以及山西大学城产业园区,共8个产学研园区整合而成,并向南、向北建立扩展区,总规划面积约600平方公里;为我国首个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