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利用产能储能控能技术 实现天津低碳生活

日期:2021-05-20    来源:金台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20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技术 光伏发电 天津光伏

五月津城,绿色盎然,中新天津生态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一排排干净整齐的太阳能光伏板正沐浴着阳光。这里将作为首个实用化零能耗智慧能源建筑亮相即将召开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5月18日,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于波在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能量管理调度室,熟练地打开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从调度室屏幕上可以清晰地看到通过光伏发出的电能源源不断储存进蓄电池,光伏、太阳能集热、VRV空调、储能……能量被管理系统指挥着在各个节能系统模块间有序流动。

地下室负一层的蓄电池室中,480块蓄电池整齐储存在室内。“新能源电池安全性能高、使用寿命长,这里还部署了BMS电池管理系统,通过它可以对蓄电池的温度与电压进行实时监测,准确掌握蓄电池运行状态。”于波说,“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将光伏、储能、暖通、照明等系统有机整合、协调优化,提升了整体能源生产与消耗的精细化管理。同时,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运行数据也会同步接入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加合理、优化的节能方案。此外,光伏座椅、光伏垃圾桶、光伏路面等公共设施丰富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方式,也进一步提升生态城百姓清洁能源使用体验”。

未来的津城将越来越“绿”,这份绿意不仅是目之所及的茂密苍翠,还存在日常工作、生活的各类建筑中。“十四五”期间,国网天津电力将推广依托电制热(冷)技术推进公共建筑供热(冷)清洁化,重点在医院、酒店、商场、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等大型公共建筑,推广热泵、电锅炉、电蓄冷技术,高效满足建筑用热(冷)需求,并因地制宜实施公建节能改造,推动构建全市建筑能耗监测和节能运行监管体系,推进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将“绿色、低碳”的“魔力”洒满津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