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伍德麦肯兹:预计2021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148GW

日期:2021-05-13    来源:WoodMac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13
1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伍德麦肯兹 光伏装机 光伏市场

截至2020年末,全球累计光伏安装量接近750GW。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但2020年全球光伏市场的表现好于预期。

伍德麦肯兹最新预测,2021年将继续蓬勃发展,预计安装容量将实现148GW,同比增长11%。未来五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2026年度新增容量或将突破200GW大关,而距离2019年突破首个100GW年度增量大关仅耗时7年。

01亚太市场

中国仍将是亚太及全球最大光伏市场,2021年度安装容量有望复刻2017年超过50GW的记录。国家能源局于今年2月下发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征求意见稿,提出未来十年的消纳目标建议。与此同时,各省区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纷纷强调新能源的重要性及其发展潜力,部分省区制定了光伏装机目标及规划。有力的政策支持将支撑光伏产业的发展。

其余市场的增量情况或与2020年基本持平。越南市场在因补贴取消引发的抢装潮下,2020年新增13.8GW容量,而后数年的年度新增安装量或将徘徊于3-4GW。印度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尤为严重,市场不稳定因素急剧增加。

02欧洲市场

欧盟委员会2030年实现55%的脱碳目标是利好市场的积极信号,光伏产业也被视为实现脱碳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预计至2024年。欧洲有望超越北美,重返全球第二大光伏区域市场的位置。

03拉美市场

伍德麦肯兹预计,2021年,拉丁美洲将新增安装11.3GW光伏容量。巴西将超越墨西哥成为最主要的市场。

04美国市场

积极的政策支持有望支持美国下一个五年的市场发展。政府拟议清洁能源标准和2035年零碳化电网目标。在4月份的气候峰会中,拜登政府宣布到2030年,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将较2005年的水平减少50%-52%。ITC政策于2020年12月正式延期两年,将促进美国市场于未来六年市场年均新增25GW容量。与此同时,ITC的十年延期提案也正在国会进行讨论。

05中东与非洲市场

中东地区受去年疫情影响下的大量光伏建设工期延误,预计2021年将实现恢复,新增6.3GW容量以上。非洲区域2021年、2022年的新增容量将分别增至4.2GW、9.7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