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江苏盐城阿特斯规划总产能:12GW电池+10GW组件!

日期:2021-05-11    来源: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 盐城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11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盐城光伏 阿特斯 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

前不久,记者在位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的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满足210毫米且能够向下兼容的10条电池片封装组件生产线正在建设……

从110毫米到156毫米,再到166毫米以及210毫米,阿特斯一直紧跟市场需求的步伐,充分利用组件面积,减少封装过程损失,通过技术创新与升级,为业主带来经济效益。

盐城阿特斯公司车间主管王明告诉记者,从理论上看,面积越大,组件的转换效率越大,成本越低。但综合各种边界条件来看,166毫米的产品仍是未来一段时期内内性价比最高的选择,比单纯看组件功率更合适光伏终端客户。

以阿特斯166毫米多晶HiKu组件为例,该组件平均瓦数超410瓦,比之前156.75毫米硅片尺寸的组件在功率上提高了45瓦以上,通过优化系统端,电站系统(BOS)成本下降10%以上。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2019年,156.75毫米硅片仍是市场主流,占比超“半壁江山”。到2020年,156.75毫米硅片占比将明显下滑,158.75毫米及166毫米硅片占比大幅提升;2021年,166毫米硅片占比将超过60%,同时,下一阶段,210毫米大尺寸硅片占比将逐渐增加。盐城阿特斯正在投建的10条210毫米组件生产线正式为下一步市场发展而布局。

“简单来说,单个硅片尺寸增大,单块组件电池片数随之降低,硅片片数相应减少,组件有效发光面积增大,带来转换效率以及功率的提升,单瓦成本随之下降。”王明表示。

目前,盐城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季度产能大约0.6GW,全年预计2.5GW。“十条210生产线全部投入使用后,我们基地产能将增加到6.5GW。”王明说。

盐城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成立,注册资本12.5亿元,主要从事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公司通过了德国莱茵的ISO9001、ISO14001及OHSAS18001认证,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E-work“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的荣誉。

近年来,该公司注重科技研发工作,研发的新一代超高效多晶太阳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2.8%,创造了新的大面积多晶电池的世界纪录。该结果在2019年9月获得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测试认证。目前已经顺利规模生产。现在该公司已经拥有专利51项。

“未来3到5年,我们将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产业园规划总产能12GW电池+10GW组件,项目建成后,开票销售总计250亿元。”该公司负责人刘立兵表示,阿特斯将发挥光伏龙头企业作用,为盐城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