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杜祥婉院士全面解读能源新格局“风光”如何担当重任!

日期:2021-05-11    来源:央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1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杜祥婉 风电市场 光伏市场

近日记者了解到,5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杜祥琬做客《中国经济大讲堂》,全面解读能源新格局下,“风光”如何担当重任。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面临着既要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又要保持经济的合理增长的双重挑战。如何把碳排放减下来?如何打造能源新格局?新能源格局下,风电光伏未来该如何发展?

杜祥婉院士表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除了能源观念创新、政策扶持与市场推动之外,还可以从以下九个方面出发:

第一,与蓝天保卫战协同发展。

第二,能源节能提效。

第三,建立以非化石能源电力为主的新能源电力系统。

第四,交通减排。

第五,工业减排。

第六,建筑减排。把太阳能装到屋顶上,装到公路、桥梁上,把分布式光伏与建筑结合起来,“能光伏者皆光伏”,这样建筑就不仅仅是能源的消耗者,又是能源的生产者。

第七,循环经济。

第八,发展碳汇。

第九,政策手段。

十四五时期,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将加快成为主导能源,我国光伏产业产能、规模、和多项技术全球领先。风能光伏产业大发展将助力全球实现碳中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