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报告PPT:装机、价格、补贴、LCOE测算!澳大利亚Q1光伏市场回顾

日期:2021-05-10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10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光伏 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

澳大利亚清洁能源监管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澳屋顶太阳能光伏新增项目超过7.6万个,新增产能580MW。实际上,由于报告期滞后,预计2021年1月-3月的月度新增装机项目实际上超过了85000个。

表1展示的是各季度太阳能光伏项目总量。国家电力市场(NEM)各州在2021年一季度项目总量中的占比为86%,西澳大利亚州在项目总量中的占比为14%。

2017年年底,新南威尔士州超过昆士兰州。2021年一季度,新南威尔士州新增逾24400个新项目及194MW太阳能装机总量,继续引领各州发展。

表2展示了户用和小型企业的太阳能系统平均装机规模;平均规模从2012年1月的2.65kW稳步上升至2020年12月8.86kW的最高点。从历史上看,12月是每个日历年度系统平均装机规模上升的高峰月份,随后,一月会出现季节性下降。

澳大利亚的大型太阳能容量增至5.4GW,包括了69个太阳能电站项目。2021年一季度,从维多利亚州的Glenrowan West Sun(132MW)、Kiamal(200MW)、Yatpool 太阳能电站(106MW)到北领地的Robertson Barracks 太阳能电站(12.5MW),又有450MW新公用事业太阳能项目并网。

屋顶太阳能电池项目

迅速上升的澳大利亚屋顶太阳能份额继续支持着储能技术的利用。

比较屋顶太阳能-电池项目在各州的发展情况后可发现,处于领先地位的是南澳大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它们在装机总量中的占比分别为约25%和约23%。

虽然屋顶项目比例稳定,但昆士兰州太阳能-电池项目的发展仍然缓慢,在太阳能-电池项目总量中的占比为11.8%。昆士兰州政府对太阳能-电池项目的激励计划在2019年已经用尽,这凸显出各州计划对储能技术利用的影响力。

自2021年1月版《太阳能报告》发布以来,除西澳大利亚州外,尚无其它各州政府太阳能-电池项目计划或补贴的更新信息,详见下文;

计划和补贴情况:

- 新南威尔士州:Empowering Homes计划支持全州30万户家庭使用零利率贷款采购太阳能-电池系统。2020年2月底,这一计划的覆盖面扩大到Hunter区居民。

- 维多利亚州:2020-21年,Solar Homes计划为太阳能电池系统提供最高4174澳元的补贴,为安装太阳能光伏的租赁房产提供最高1850澳元的补贴。

- 南澳大利亚州:自2020年9月15日开始,Home Battery计划减少了对户用太阳能电池的补贴,补贴最高为3000澳元。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户用电池系统成本的持续下降,预计这一补贴上限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

- 西澳大利亚州:自2020年11月6日启动的分布式能源回购计划为在下午3点-晚上9点向电网输电的用户提供10c/kWh的补贴,为在其他时间输电的用户提供3c/kWh的补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