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江苏:科技创新集成助力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日期:2021-05-10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10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市场

光伏是最具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大力支持光伏产业发展,是江苏省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典型体现。科技创新在江苏光伏产业发展历程中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一是聚力产业核心技术突破。自20多年前省高技术研究计划支持光伏电池组件技术研究起,省科技计划长期将光伏技术研究作为重点支持方向,“十三五”以来,已支持58项光伏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投入省拨经费近1.7亿元。二是培育产业领军企业集群。实施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行动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小升高”行动,支持常州天合、苏州阿特斯、协鑫科技等光伏龙头骨干企业成长壮大,全省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中,光伏企业有388家。三是强化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常州天合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至今已20次打破晶体硅太阳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的世界纪录,目前转换率已达到25.04%,组件输出功率超过660W。面向光伏产业布局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2家。

依托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江苏光伏产业已形成了硅料提纯、硅片切割、电池与组件制造、系统设计与安装等完整的产业链和稳定的供应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产品制造、进出口贸易及光伏应用带来的冲击,江苏省光伏产业依靠技术优势,保持健康稳定发展。预计2020年全省光伏组件出货量63GW左右,产业规模全国第一,光伏电池、组件产量接近全国50%,占全球的三分之一。全球前十的光伏企业,有6家总部在江苏省,科技创新将持续为“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江苏”的品牌建设贡献全新动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