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亚玛顿董事长林金锡:多年风雨路 一颗工匠心

日期:2021-05-08    来源:常州道德讲堂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0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玛顿 林金锡 光伏玻璃

在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锡被授予“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接受表彰。

人物简介

1980年

林金锡毕业于常州工学院工业自动化专业同年就职于常州玻璃厂,作为技术负责人参加了该厂自动称重配料系统的设计、安装项目,使整个系统既节省了投资又得以平稳运行,并获得了轻工部科技奖。

1996-2005年

林金锡创建了亚玛顿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国内第一条纯生啤酒生产线的研发、制造、安装,并于2005年获得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颁发的“优秀科技专家”荣誉,公司也获得了“优秀企业”的称号。

2006年

林金锡与常州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创建了常州亚玛顿光伏玻璃有限公司。

2010年6月

更名为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林金锡任公司总经理。

2011年10月13日

公司在深圳上市。

亚玛顿生产线 王锐(摄)

初入光伏,栉风沐雨

2004年,当国内光伏产业悄然崛起的时候,林金锡作为一名曾经从事玻璃产品研发的工程师开始关注这一行业技术和市场的发展。

当时已经有很多专家、学者和研发人员在潜心钻研如何提升电池片效率。林金锡想到将太阳能光伏玻璃运用到这一领域,为此他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考察,但因为是第一家做此产品,周围充斥了许多反对声和质疑。

虽然一路艰辛,可是林金锡没有放弃,他说:“我始终相信,只要是对客户有增值服务的产品,一定有它的市场所在。”

勇于创新,锐意进取

在林金锡的创新与引领下,公司研发生产出厚度≤2mm的超薄物理钢化玻璃,并首推超薄双玻建筑一体化概念。2017年,由亚玛顿科技集团在安徽凤阳投资建设超薄超白特种光电玻璃生产窑炉,向上布局产业链,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创新和市场推广,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超薄光伏镀膜玻璃的一站式供应商。

现在这项技术已拥有授权发明专利33项,其中PCT专利7项。2020年,公司产品-超薄(厚度≤2毫米)高效减反增透光伏玻璃被认定了工信部第五批单项冠军产品,产品相关制造技术和装备获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8年在董事长林金锡带领下,亚玛顿被评为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江苏省创新型领军企业。

锲而不舍,砥砺前行

林金锡,既是企业创始人又是企业技术创新带头人,作为技术负责人带领并组织专家进行了相关光伏发电涂层技术的研发,全球率先研发出“高效增透减反光伏镀膜玻璃”。

该项目经科技查新具有新颖性,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技术目前已拥有15项发明专利,荣获常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本产品的成功研制促进了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目前其所研发的光伏镀膜玻璃,已累计实现产销5亿平方米,可实现装机容量100GW,实现销售超170亿元,利税超20亿元。

随着国家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发展清洁能源已成为未来“十四五”甚至更长时间内发展的重点,太阳能作为一种重要的清洁能源形式,未来发展可期。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营业利润1.6亿元,预计2021年公司产能将在2020年基础上翻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