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碳中和债/乡村振兴”双贴标绿色债券

日期:2021-05-08    来源:金融界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0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丰银行 碳中和 清洁能源

5月6日,由恒丰银行独立承销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乡村振兴)”成功发行。这是全国首笔“碳中和、乡村振兴”双贴标债券,本期发行金额10亿元,期限3年,募集资金将用于碳减排、乡村振兴等绿色项目。

“碳中和”债券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推出,是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下应运而生的创新产品,专项用于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绿色建筑、碳汇林业等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继2月9日全国首批“碳中和”债券落地以来,这一创新品种按下发行“加速键”,市场迅速扩容,充分发挥了绿色金融工具对于低碳发展的支持作用。“乡村振兴”专项债券有利于尽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完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据了解,本期发行的10亿元绿色中期票据所募集资金投向新疆哈密风电基地、内蒙古节能风电项目、即墨环秀旧村改造片区污水源热泵项目建设。项目运营后,通过将清洁能源风能、污水热能转化为电能,可有效减少化石能源消耗,并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放,对加快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清洁能源发电项目本身及产业上下游相关行业可增加农村就业岗位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力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集中力量发展城市水务、可再生能源、节能建材、节能服务、节能技术与装备制造等项目,全力解决城乡用电需要,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障人民用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了解到企业资金用途需求后,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从绿色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角度出发,结合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的贡献以及绿色项目建设的需求情况,经与交易商协会沟通确认,为客户确定“碳中和、乡村振兴”的主题,推动承销10亿元绿色中期票据工作落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总行投资银行部、北京分行打通联动绿色通道,高效完成了向协会申请加团、资金用途变更到挂网、发行缴款等全流程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低碳发展。

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的金融需求,在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等领域持续发力,近期大力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在全国率先推出“碳中和”绿色债融、乡村振兴债融、“碳中和”国内保理融资等一系列创新产品,为金融服务国家战略做出了积极探索。

下步,恒丰银行将持续深耕绿色金融,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和创新金融产品,持续为绿色项目融资、绿色企业成长提供金融活水,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