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2020年美国太阳能行业就业岗位数量减少近1.6万

日期:2021-05-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0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太阳能 太阳能市场 太阳能发电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与新冠大流行相关的工作限制以及劳动效率的大幅提高,2020年美国太阳能行业有231474名工人,低于2019年的248034人,就业岗位数量减少了近7%。

2020年美国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创下历史新高。该国太阳能发电量新增16.5 GW,在2016年的基础上再创新高。

长期来看,太阳能行业的就业增长仍然积极乐观。在2013年至2018年的五年期间,太阳能就业总体增长了70%,增加了10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会长阿比盖尔·罗斯·霍珀(Abigail Ross Hopper)表示,她预计这种下降是暂时的,“我们将看到今年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资料显示,太阳能行业的工资与同类行业相比仍然具有竞争力,并且高于全国所有职业的中位数工资(18.12美元)。例如,非电工类光伏安装人员入门级工人工资中位数为18.92美元,中级工人28.11美元;电工类光伏安装人员入门级工人工资中位数为24.32美元,中级工人32.43美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