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Zacks排名反应出严峻前景,太阳能股能否应对市场预期?

日期:2021-05-07    来源:美股研究社  作者:Aparajita Dutt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07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股 太阳能市场 美国太阳能

最近太阳能需求的激增趋势为美国太阳能股的增长奠定了基础,而Wood Mackenzie首次发布了对美国太阳能市场的长期预测。

然而,缺乏充足的增长促进政策可能会导致美国太阳能市场无法实现2035年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尽管如此,包括太阳能在内的清洁能源领域的可观投资也是一个关键的增长促进因素。

目前,美国太阳能产业的先驱是Enphase Energy、SolarEdge Technologies和First Solar。

关于行业

Zacks太阳能产业可以从根本上分为两组,一个小组参与设计和生产高效太阳能模块、电池板和电池,另一组参与安装电网,并且在某些情况下,还包括安装整个太阳能系统。

该行业还包括几家生产太阳能系统逆变器的公司,这些逆变器将太阳能从模块转换成电网所需的电力。

根据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的一份报告,在强劲的安装趋势的支撑下,到了2020年,太阳能会占美国新增发电量的43%。这是太阳能有史以来最大的新发电量份额,这让它连续两年在所有技术中排名第一。

塑造太阳能产业未来的3个趋势

1、固体太阳能装置的广阔前景:

随着过去几个月需求的增长,美国太阳能行业已经克服了COVID-19大流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这从全国流行的最新安装趋势中可以明显看出。

例如,2020年,美国太阳能市场安装了19.2千兆瓦直流太阳能电池,同比增长43%。此外,2020年住宅太阳能部署比2019年增加了11%,达到创纪录的3.1千兆瓦。毫无疑问,这提振了美国太阳能产业的增长前景。

Wood Mackenzie预计,到2030年,太阳能发电机组的总运行速度将超过4倍。就近期而言,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预测,2021年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15.8千兆瓦,暗示年增长率为51.9%。

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预测表明着太阳能股的前景光明。

2、缺乏政策可能会损害二氧化碳的排放目标:

随着太阳能安装成本在过去十年下降了70%以上,需求再次回到正常轨道,美国政府早就应该采取先进的政策来促进太阳能行业的长期增长。为此,SEIA的一份报告预测,除非国会颁布并实施促进增长的政策,否则该行业将无法实现到2035年大幅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实现100%清洁能源的目标。

SEIA建议,投资美国基础设施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必须考虑到前线社区感受到的不成比例的影响,同时需要修改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SEIA),其中包括针对能源存储的30%的独立投资税收抵免的提案,以加快存储部署。

实施这些政策似乎是美国太阳能产业保持目前在可再生能源市场领先地位的当务之急。

3、企业投资提振太阳能股:

企业对太阳能的投资迅速增加,提振了美国太阳能市场。

从当地五金店的屋顶系统到支持企业总部的太阳能停车篷,再到为数据中心供电的大型太阳能装置,太阳能装置与提供它们的公司一样多样。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可再生能源购买者联盟(REBA)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企业购买清洁能源的数量达到创纪录的10.6千兆瓦。特别是,科技巨头在清洁能源(包括太阳能)的企业投资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其中亚马逊是先驱。

尽管疫情导致的危机局势最初导致太阳能安装活动暂时停止,但对无碳电力的需求飙升再次推动了其增长。因此,我们已经见证了行业趋势的逐渐复苏,一旦新冠肺炎风险消退,这种复苏将加速,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

Zacks工业排名反映出严峻的前景

Zacks太阳能产业属于更广泛的Zacks石油-能源部门,目前,它在Zacks行业排名中位列第250名。

该行业在咤克斯排名后50%的行业中排名靠后,是因为其组成公司的总体盈利前景为负。从总收益估计的修订来看,分析师们似乎对该集团近期的收益增长潜力失去了信心。显然,自2月28日以来,该行业本财年的收益预期下降了18.1%。

行业领先标准普尔500指数

过去一年,太阳能行业的表现超过了Zacks标准普尔500综合指数和该行业的表现。该行业的股票累计上涨69.1%,而石油能源板块上涨37.9%。同期,咤克斯标准普尔500综合指数上涨了49.6%。

一年价格表现

行业当前估值

根据通常用于评估太阳能股的12个月EV/EBITDA,该行业目前的交易价格为64.78倍,而标准普尔500为16.46倍,该行业为6.02倍。

在过去的五年里,该行业的交易价格高达89.24倍,低至2.76倍,中位数为6.89倍,如下图所示。

EV/EBITDA比率(TTM)

3只太阳能股

(1)Enphase Energy:

Enphase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费尔蒙特,为太阳能行业提供能源管理技术,微型转换器是其传统产品。

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公司在全球运送了超过3400万台微型转换器,其大约150万个Enphase住宅和商业系统已部署在130多个国家/地区。

展望未来,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第四季度在澳大利亚推出其Enphase存储系统和便携式套装解决方案,它还计划在未来几天在欧洲和印度推出其Enphase安装网络。

(2)SolarEdge Technologies:

SolarEdge总部设在以色列,其销售太阳能直流(DC)优化逆变器系统。

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公司交付了约6910万台功率优化器、290万台逆变器和约24.0千兆瓦的DC优化逆变器系统。2020年,该公司开始在韩国建设一家2GWh锂离子电池工厂“塞拉2号”,以满足全球对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日益增长的需求,特别是在储能系统和电子移动市场。Sella 2预计于2022年上半年开始运营。

(3)First Solar:

First Solar总部设在亚利桑那州坦佩,该公司专门设计、制造和销售使用专有薄膜半导体技术的太阳能电力模块。且鉴于对太阳能模块的需求日益增长,该公司将继续扩大生产能力。

到今年年底,First Solar预计其马来西亚工厂的铭牌容量为3 GW。考虑到这一点,管理层预计其系列6的产量将在2021年达到7.4-7.6 GWDC。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