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河北曹妃甸引进一批新材料新能源大项目

日期:2021-05-06    来源:富宝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06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项目 华能集团 光伏发电

今年以来,曹妃甸区上下众志成城、栉风沐雨,不仅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首季“开门红”,更引进了一个又一个立区兴业的新材料、新能源大项目和好项目。总投资约230亿元的“尼龙”66项目、投资150亿元全国最大百万吨氯化钛白粉项目、总投资400亿元的存储100亿立方米地下储气库群项目、总投资120亿元的华能集团新能源项目、年产2万辆的新能源专用车等一批新材料、新能源项目的推进和建设,将为这区乃至全市经济增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据悉,该区今年计划推进重点产业项目431个、总投资5437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50个、总投资18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4.4亿元。其中,立足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要把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工作做好,以防再现气荒”重要指示精神,4月15日投资400亿元的存储100亿立方米中石油冀东油田地下储气库群开工建设,将建成一个集海上天然气接卸码头、港区液化调峰罐、地下储气库于一体的连通中俄东线、陕京二线、辐射京津冀的千亿级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有效保证能源安全,降低天然气价格。华能集团投资120亿元的新能源项目,将在光伏等新能源领域开拓绿色能源产业链。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将为我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北汽福田年产2万辆的新能源专用车项目,将助推京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和曹妃甸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省市着力发展石化下游高新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部署,曹妃甸全力推进石化基地建设和产业链向下游加速延伸。燕钢转型项目—投资150亿元全国最大百万吨氯化钛白粉项目一期将于今年完工,二、三期同步开工建设。总投资230亿元的唐山旭阳石油化工新材料项目正在全面推进之中。长期以来,“尼龙”66核心基础材料己二腈的生产技术,垄断在国外少数公司手中,“卡脖子技术”制约国内军工和高端民用材料发展,旭阳石化应用国内自己研发的己二腈生产技术将建设己二腈到“尼龙”66全产业链项目,生产高端化工材料替代进口。同时,富海石化投资173亿元的PTA下游精细化工项目也将为曹妃甸石化基地建设注入新活力。这些大项目、好项目为曹妃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