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中石油布局分布式光伏 年化收益率达15%!

日期:2021-04-27    来源:光伏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挺好的,运行近四年时间,共实现发电36752度,为我们加油站节省费用6000余元。”中国石油山东销售首座光伏加油站、淄博临淄王家庄站经理贾继芳开心地说。

中石油在山东淄博临淄王家庄站建设了一座分布式光伏电站,该站自2017年6月30日投入运行的3年10个月来,共实现发电36752度,为加油站节省费用6000余元。

据介绍,王家庄站房顶光伏发电设备首次安装面积113平方米,系统总装机容量6.24千瓦,每年可发电10152度,年均收益率达到了15%!!!

这座光伏加油站采取的是与商家合作模式。商家免费安装、维护光伏发电设备,保障运行安全,并给付一定的房顶租赁费。加油站对于产生的电优先使用,并享受用电优惠,多余的电接入国家电网供外部使用。实际上,如果加油站自己投资建设的话,年收益率会更高!

据该站经理介绍说,加油站每个月用电在5000度左右,通过光伏发电每月能给加油站提供给800多度电,而且都是白天的用电高峰期。一年下来,加油站能够节省电费1500元左右。

在加油站开展光伏发电项目,既是响应国家号召,又能降本增效、降耗节能,还保护环境。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发一度电,就相当于节约标准煤0.4千克,减排二氧化碳0.947千克,节能减排效果明显。为此,国家大力倡导光伏发电,中央和各地方都有相应的补贴。另外,各加油站有大量闲置屋顶资源,在上面安装光伏电站,无论是加油站自己投资还是与商家合作,都能为加油站增加额外一笔收益。

光伏+加油站好处多多,所以不光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传统能源巨头都在不断涉猎光伏清洁能源领域,通过建设光伏电站,利用光伏制氢示范,实现着企业的绿色升级、低碳转型。

比如,伏妹儿前两天就介绍过,中石化销售公司与源盛建工近年来开展合作,在国内111个油气站点建设了分布式光伏电站,实现了加油站、输油站、油库、油船等石化行业特殊场景的全应用,为石化领域这一特殊场景应用光伏发电树立了标杆。

可以预见,利用石油化工企业场站的闲置屋顶资源以及闲置区域建设光伏电站,将成为引领传统能源企业绿色转型的现实选择,还没有建设分布式光伏的加油站 和工商企业,抓紧安装起来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