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一道、复旦大学与山西朔州签署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

日期:2021-04-26    来源:朔州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6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朔州新能源 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

4月21日,朔州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复旦大学和一道新能源组成的国家电投朔州新能源基地产业联盟,共同签署山西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具体行动,深入开展新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加快建设现代化能源绿都、塞上明珠。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浙江一道新能源董事长刘勇、复旦大学六产研究院副院长孙耀杰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委书记熊燕斌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王琳玉、李玉兰、刘亮、赵景春参加签约仪式。刘亮代表朔州市人民政府分别和国家电投山西分公司、北京吉电、复旦大学上海综合能源系统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一道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朔州新闻网,摄影:高文武)

吴秀玲对徐树彪一行来朔签约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朔州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她说,近年来,朔州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123321”工作思路和部署,全力实施“十百千亿”行动计划,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着力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一体化产业链、百亿级储能产业链,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储能产业。

朔州既有资源优势,又有产业基础,还有市场空间,潜力大、前景广,希望国家电投集团、浙江一道新能源、复旦大学上海综合能源系统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充分发挥技术、资本优势,打造新能源行业标杆项目,引领示范带动朔州产业转型、结构优化和科技创新,成为朔州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朔州市委、市政府将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全力保障项目落地,确保合作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徐树彪表示,国家电投集团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具有鲜明的清洁发展特色,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拥有水、火、风、光、核、气、生物质等全部电源品种。在践行落实中国“3060”目标的大潮流中,国家电投勇于担当,持续发挥自身清洁能源产业优势,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贡献自身力量。

朔州是山西北部重镇和重要的国家能源保障基地,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发展清洁能源条件得天独厚,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机会。协议签订后,国家电投将全力以赴推进协议内容落实,与产业联盟成员单位一道,按计划推进投资落地,加快推进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拉动地方工业经济增长,助力朔州经济社会高速发展。

刘勇表示,浙江一道新能源很荣幸加入由国家电投集团牵头的产业联盟,集体入驻朔州,建设国家电投山西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将尽快完成工厂落地前期准备工作,加大研发投入,认真完善落实农光互补方案,继续秉持技术领先、行业共荣的原则,为朔州引进光伏产业上下游、储能产业、能源互联网产业配套企业。

孙耀杰表示,复旦大学六产研究院围绕“国家碳中和、能源清洁化和农业产业融合”这一中心,发挥朔州资源禀赋,国家电投和浙江一道的多方优势,发挥复旦大学信息、能源、生物技术等学科的优势,力争在“三项技术引领、三项突破,三个基地”上实现新发展,促进复旦一流学科建设,服务于国家和政府的发展需求,做好技术支撑、产业孵化,实现共同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