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180亿元!26GW!爱旭新增年产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落户珠海!

日期:2021-04-26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6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爱旭股份 太阳能电池产业 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国际能源网 讯】近日,爱旭股份发布《关于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公告称,为进一步扩大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爱旭股份”或“公司”)在高效太阳能电池产业的领先优势,加快爱旭股份新型电池研发成果的量产转化,推动光伏度电成本跳跃式下降,满足市场对高效太阳能电池产品的旺盛需求,爱旭股份拟与珠海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珠海市政府”)签订《关于爱旭太阳能电池项目的投资框架协议》。

公告指出,爱旭股份计划在珠海市斗门区投资建设年产26GW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其中首期将建设6.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为人民币180亿元(含流动资金),项目采取分期建设方式,整体建设期计划为5年。

同时,该项目将采用新型量产技术创新,平均量产效率较目前主流PERC技术将提高10%左右,同时预留后续技术的升级空间。项目将采用工业4.0智能生产技术,打造数字化、自动化太阳能电池智能工厂,并配套建设相关物流、仓储、辅助运营等生产设施。

另外,爱旭股份将充分利用在技术、成本、管理等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努力建成引领下一代电池技术方向的数字化、智能化电池生产基地。

此外,本次协议签订对爱旭股份的影响,将加快新型电池研发成果的量产转化,巩固爱旭股份高效太阳能电池专业制造商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规模,以满足市场对高效太阳能电池产能之所需,巩固公司在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完善公司产业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投产后将增强公司整体规模效应,进一步降低产品单位成本,提高公司盈利能力。项目实施以后将有助于公司产品结构的完善,推出更多类型、更高转换效率的产品,满足客户不同的市场需求,助力公司提高市场份额,促进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

原文如下:

来源:爱旭股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