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孙郑晨: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工商业光伏大有可为!

日期:2021-04-22    来源:首航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2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航新能源 孙郑晨 碳中和 工商业光伏

工商业光伏和户用、地面光伏组成了整个光伏终端市场,特别是在碳中和、碳达峰的政策驱动下,工商业光伏未来大有可为。

近日,由光伏盒子主办,首航新能源协办的工商业光伏沙龙,在无锡市恒隆广场恒聚路演厅隆重举行,来自江苏、河北、河南、山东、上海、安徽、江西等各地40多位光伏人齐聚一堂,大家围绕工商业光伏相关议题展开讨论。首航新能源副总经理孙郑晨,产品总监胡会祥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首航新能源副总经理孙郑晨作为东道主,对来自各地从事工商业光伏的同行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致辞。首航新能源成立于2013年,是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新能源电力设备转换与存储,智慧能源研发与管理,核心产品涵盖光伏逆变器、储能逆变器、电池及充电桩。在中国的深圳、武汉、上海设立科研中心,在中国深圳、无锡、东莞、河南,印度、波兰、德国、香港、韩国等地设立公司,市场及服务辐射国内外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首航新能源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培育了一支研发经验丰富、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专业研发队伍,目前现有员工超过600名,其中研发人员超过200人,年产能超过10GW,2020年EMEA出货量排名全球第六,出货量突破4GW,电池Pack出货量累计达270MWH。

谈及工商业光伏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类似于街道、高速上随处可见天眼系统那样密集!它会以星星之火成为燎原之势,成为商业建筑和工厂的标配!”孙郑晨这样进行描述。

孙郑晨指出工商业应用场景多而广,具有屋顶面积大,屋面平整,遮挡物少,自身用电量大,电价高等特点,工商业光伏电站得益于其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可充分利用建筑屋面闲置资源,在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工商业光伏大有可为!首航新能源根据工商业光伏市场特性,提供与时俱进的产品与服务,做大、做强市场。

首航新能源产品总监胡会祥分享主题《碳中和:吹响能源革命号角》。他表示,为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到2030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而从应对气候挑战的战略层面看,储能是支撑“3060”大目标的关键技术,它不止是实现并保障高比例新能源在电力系统的应用,对整个电力系统能量平衡和功率平衡以及建设电力冗余,进而提高系统效率、降低用能成本具有“革命性”的贡献。

光伏+储能的模式,将成能源体系变革的更优解决方案。由首航新能源提供的光储充智能一体化方案适用于各类光伏储能应用场景,提供包括逆变器、电池,融合GPS定位、导航、移动数据传输、GIS地理信息、车载电源等先进技术的车载通讯及电源,集交流/功率变换充电接口、多重保护设计于一体的充电桩。针对工商业细分市场,有SOFAR 80K~136KTL为中大型工商业光伏电站保驾护航。

光伏盒子主编诸葛针对中国工商业光伏发展现状、工商业光伏开发流程、工商业光伏主流模式介绍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享。于此同时,普枫新能源投资副总裁吴群星,海通恒信租赁的高级项目经理张弘,上迈新能源的孔伟经理等行业领导专家也从各自领域对工商业进行阐述。

在结束一下午的深度交流后,还未尽兴的光伏人留下参与“首航之夜”的晚宴活动,宴会上大家觥筹交错,分享光伏开发经验,探讨行业未来趋势,尽显相聚的愉悦。

随着光伏行业成本不断降低达到与火电平价,光伏人现在已经成为了能源发展领域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新能源的熊熊烈火必将形成燎原之势。2021年,是属于工商业光伏人的,首航新能源将继续深耕工商业市场,向全球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产品及有价值的服务,旨在于推动能源互融,加快智慧能源互联步伐,推动全球清洁能源应用与普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