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5GW!弗劳恩霍夫ISE透露西班牙有望建立光伏组件工厂

日期:2021-04-22    来源:pv 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2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光伏 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

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ISE)透露,西班牙创业公司Greenland有意在西班牙建立一个5GW的垂直整合太阳能组件工厂。这家研究机构将作为顾问提供项目支持,并将监督从工厂规划到先进电池技术联合开发的全过程,包括提供技术支持。

“为确保在这个高度竞争的市场环境内取得必要的国际竞争力,我们将本着工业4.0精神,利用最先进生产技术实现完全连接,”该研究所表示。 工程企业Bosch Rexroth是德国工业集团Robert Bosch的子公司,将负责这座工厂的具体规划设计方案。Bosch Rexroth新业务产品部负责人Thomas Fechner解释说:“我们将与Greenland和弗劳恩霍夫ISE一起,在塞维利亚创建一个极具创新性的未来工厂,它将具备彻底的灵活性并完全与电网连接,以满足欧洲太阳能电池市场的广阔需求。”

Greenland计划采用最先进技术生产M10格式的单晶硅片,用于钝化发射极背面接触(PERC)太阳能电池。然后这些电池将被制成多母线互连的半电池或三电池组件,功率至少为540 W。

工厂预计将设在安达卢西亚(Andalusia)南部地区塞维利亚港的一个自由区内。“我们非常高兴Greenland选择我们作为启动技术的合作伙伴,”研究所光伏生产技术领域的部门主管Jochen Rentsch表示,“我们还将在公司启动和后续技术开发过程中全程为Greenland服务。” 2019年,弗劳恩霍夫ISE曾受德国工程协会VDMA委托,对欧洲光伏产业的竞争力进行研究并得出结论——只有在工厂采用大规模生产的情况下,欧洲的太阳能组件生产才具有现实性。该研究得出的另一个重要结论是,由于目前的制造成本低于0.20欧元/Wp,组件以及子组件运输成本所占比例正在增加,已接近10%。“因此,通过生产本土化靠近目标市场,以及建立本地价值链,对于欧洲光伏生产的盈利能力和摆脱进口至关重要,”Fraunhofer ISE的专家说,“根据二氧化碳排放的公平定价,欧洲可以很好地利用其优势,因为与从亚洲进口相比,自产光伏组件[和]欧洲电力结构具有显著更低的二氧化碳足迹。”

弗劳恩霍夫ISE所长Andreas Bett 认为,该项目再次标志着欧洲企业和投资者已经认识到,不仅是技术领先地位,欧洲在太阳能领域重新获得产业主导地位的时候已经到来。

他指出,“欧洲各研究中心目前正在开发一些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例如实现最高效率的串叠型太阳能电池以便减少空间,节省材料,此外还有考虑到循环经济和回收的生产技术和可持续性项目。在欧盟层面支持对这些关键技术的投资,将加强欧洲在关键的战略性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