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可再生能源转型开启了新绿色经济的潜力

日期:2021-04-20    来源:中东非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0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湾合作委员会 可再生能源 阿联酋太阳能

扩大可持续能源和发展是实现经济多样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球气候变化的领导人出席了阿联酋区域对话气候行动在阿布扎比4月4日亲眼目睹了一个地区不仅是谈论碳减排承诺和战略过渡到可再生能源的未来但也大力投资实现脱碳承诺,领导人采取大胆行动。

为了对抗气候变化的力量,以及面对无所作为,应对气候灾害的真正可能性,有必要加快气候行动。与此同时,气候行动为发展新的可持续绿色能源经济提供了巨大机遇。

阿联酋气候变化特使、工业和先进技术部长苏丹·贾比尔博士(Sultan Al Jaber)向代表们传达的信息是,清洁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的扩张具有良好的商业意义。

阿联酋和沙特都将清洁能源投资视为经济多元化、工业化、创造就业和为后石油经济做准备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就是为什么可再生能源技术、基础设施和设施的发展是阿联酋3000亿美元业务和沙特“沙特制造”(Made in Saudi)制造业和工业化战略的关键支柱。

沙特阿拉伯承诺到2030年实现50%的能源生产来自可再生能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沙特计划到2023年在新基础设施上投入高达500亿美元。

这一可再生能源经济发展战略包括30%的当地含量要求,以及当地招聘目标。沙特新建的300兆瓦的Sakaka太阳能电厂最近宣布,当地招聘人数达到100%,其中90%来自Al Jouf的沙特年轻人。

阿联酋《2050年国家能源计划》(National Energy Plan 2050)呼吁,到2050年,清洁能源将占该国总能源结构的50%。这将使发电的碳足迹减少70%,由此节省的成本估计为1900亿美元。

其中包括目前正在阿布扎比和迪拜开发的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单点太阳能发电厂。两者都将促进阿联酋绿色经济的增长,同时促进就业和可再生能源研发的投资。

埃及和阿曼等国家有更多力量推动其可再生能源战略。未来10年,埃及的能源需求预计将增加一倍以上,而到2023年,阿曼的能源需求峰值预计将增加50%以上。

两国都制定了积极的可再生能源目标,以满足这些日益增长的需求。阿曼计划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其能源结构的30%,埃及计划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其总发电量的42%。

今天,太阳能占海湾合作委员会所有国家现有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94%,其中大部分来自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光伏项目。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分析:海湾合作委员会2019年报告》,太阳能还占海湾合作委员会目前正在计划的潜在发电总量的91%。

太阳能为何在该地区的可再生能源组合中占据主导地位,原因有很多。首先是太阳能生产成本的显著下降,在过去5年里,每千瓦时的成本从0.50美元下降到0.135美元,下降了约75%。

这种快速的成本下降与新太阳能电站的效率等级的提高直接相关。这得益于提高每平方英尺太阳能模块的能效、动态人工智能跟踪系统、数字操作和维护软件,以及更有效地捕捉、存储和传输能量的能力,以及机器人清洁解决方案的发展。

其结果是,新的太阳能发电厂的运行效率最高可达99%。

到2030年,根据目前的国家承诺和项目计划,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有望利用可再生能源节约相当于3.54亿桶石油的能源。这意味着石油消费将减少23%,还将创造逾22万个就业岗位。它还将使电力部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2%,电力部门的用水量减少17%。

买方正与该地区的政府监管机构、业主运营商和技术公司合作,将一些世界上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太阳能项目变为现实,这些项目将有助于实现这一愿景。这包括迪拜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沙特阿拉伯的Sakaka太阳能项目、埃及的Benban太阳能公园和阿曼的Sohar太阳能工厂。

这些项目,以及该地区的许多其他项目,将在实现国家脱碳承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为新的可持续绿色能源经济奠定基础。它们将在今后几年内带来深远的环境和社会经济利益以及可衡量的结果,同时帮助为后代提供福利。这种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确实具有良好的商业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