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160MW!宜家拟2.72亿美元在俄罗斯投建太阳能项目

日期:2021-04-19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9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宜家 俄罗斯太阳能 太阳能项目

宜家最大的零售商Ingka Group日前宣布,为了加速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公司旗下投资公司——Ingka投资公司将在俄罗斯西南部投资建设价值2.72亿美元的160MW太阳能项目

Image: 互联网

这家荷兰公司已与Solar Systems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收购后者8个太阳能电站49%股权的协议,公司希望可以隆重登陆俄罗斯可再生能源市场。目前,协议正在等待俄罗斯竞争主管部门的批准。

根据公司声明,如果获批,这将是第一家非公用事业公司在俄罗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大规模外国投资。

虽然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但俄罗斯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与其面积并不成正比。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数据,至2020年年底,俄罗斯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不超过1.43GW,风电装机容量不超过945MW。

因此,Ingka的投资建议受到欢迎,因为8个电站的发电量将足以为俄罗斯所有的宜家门店——确切的说,是17家——以及全国各地的14个宜家旗下的超级购物中心供电。

Ingka投资公司执行董事Krister Mattsson表示:"我们期待着与Solar Systems合作,为宜家零售店、Ingka中心的运营以及宜家价值链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减少我们在俄罗斯的气候足迹。"

Solar Systems 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 "很高兴能与一家认同可持续发展价值观,为实现碳中和设定了宏伟目标的国际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商宜家近期一直为实现2030年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而努力。从原材料生产到客户丢弃的家具,宜家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超过宜家整条价值链上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自2009年以来,Ingka Group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价值已经达到25亿欧元。公司最近透露,由于对太阳能和风能技术的投资,公司的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已超过了其自身运行的耗电量。

目前,这家瑞典家具零售商正在寻找在中国和俄罗斯的投资机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