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储充电站突发大火!2名消防员牺牲,1名受伤,1名电站员工失联!

日期:2021-04-17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7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储充电站 光储事故 国轩高科 福威斯

【国际能源网 讯】北京消防官方微博17日凌晨通报,2021年4月16日12时17分,北京市119指挥中心接报丰台区南四环永外大红门西马厂甲14号院内储能电站起火的警情,调派15个消防站47辆消防车235名指战员到场处置。14时15分许,在对电站南区进行处置过程中,电站北区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发爆炸,导致2名消防员牺牲,1名消防员受伤(伤情稳定),电站内1名员工失联。

事故现场拦起了警戒线。

消防、公安、供电等多部门在现场实施救援。

经初步调查了解,起火现场为北京国轩福威斯光储充技术有限公司储能电站。事发前,该电站正在进行施工调试。

消防部门出动了无人车。

16日23时40分,明火被彻底扑灭,现场仍在进行冷却降温处理。市区相关部门已组织专门力量,做好起火区域及周边监测排查,确保安全。事故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截至昨晚9点,现场仍能看到阵阵浓烟。新京报记者裴剑飞摄

集美大红门25MWh直流光储充一体化电站

项目开发商:北京福威斯油气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北京市丰台区西马场甲14号

2019年春节前,福威斯自主创新并投资建设北京大红门集美家居广场直流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完成施工,并且经过一个月调试后于2019年3月投入运营。项目于2018年4月份在丰台区发改委备案,包括25MWh的国轩高科磷酸铁锂电池储能,一期1.4MWh的屋顶光伏,和94个车位的单枪150KW大功率直流快速充电桩。本项目有效延缓了北京城市电力配网增容10MW,能够满足更多大功率充电桩的建设需求。

该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创造了四个应用技术第一:用户侧最大规模储能电站、城市中心最大规模充电站、第一个直流光储充一体化项目、第一个区域直流增量配网项目。

项目一期日售电能力超过4万度,相当于在城市中心建设完成全新的小型能效电厂,既可以参与绿电消纳和电力需求侧调节,又可以快速推广社会公共产所大功率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且不依赖新能源政策补贴具有较好的项目盈利模式,非常适合在城市任何角落进行商业模式推广与复制。

该项目采用了福威斯自主研发的“直流光储充一体化电站”和“直流四象限模块”等全新专利产品技术,依托业内顶级产品研发团队,和北京国轩福威斯光储充技术有限公司的工程技术团队,对储能充电产品的绝缘、散热、产品保温等方面进行了高标准的设计、制造和施工,并在光储充微电网调度、负荷需求管理等方面做了科学合理的规划,使整个电站具备无人值守、智能化运行管理模式,所有设备均可云端远程诊断与维护。

项目云端控制平台为福威斯自行开发的FDS2016智能光储充自动化控制管理软件,作为可以移动的能源管家,从光储充能源控制管理策略、网络技术安全可靠、终端设备智能化、云端数据传送的准确及时性等方面为用户产品体验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保障。

来源:新京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