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又一地区新建建筑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日期:2021-04-16    来源:光伏建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6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建筑 BIPV 光伏建筑一体化

北京通州区要求新建建筑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专项工作小组了解到,通州区多措并举推进绿色城市建设,推动绿色理念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全方位打造绿色节能宜居城市。

在创建绿色建筑方面,通州区新建建筑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其中大型公共建筑执行二星以上绿色建筑标准。区住建部门正推行绿色建筑与超低能耗建筑、装配式建筑、健康建筑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绿色建筑的综合性能与品质要求。今年一季度,通州区实施8项装配式建筑项目,共计846276.9平方米。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中提出,大力发展以电力和天然气为主,地热能、太阳能等为辅的绿色低碳能源,有效降低区域碳排放,到2035年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区可再生能源比重达到20%以上。朝着这一目标进发,通州区推广可再生能源项目走在全市前列。

"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有着天然的优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研究中心主任邓高峰近日采访时表示。

她具体分析,在空间上,我国建筑面积广阔,达到600多亿平方米,大量的屋顶和立面可以用于光伏发电和光热;在能量匹配上,光伏光热正可对应建筑电和热为主的用能方式,且和大工业用能相比,光伏光热基本可满足建筑的能源需求;在能源形式上,光伏的直流的形式也适用于建筑内电器、照明。

从欧美发达国家的综合利用太阳能示范建筑实践看,太阳能建筑节能率可达到75%左右。"从整个行业发展态势看,内因和外因都非常支持在建筑领域与太阳能利用深入结合,在不远的将来,建筑与光伏、光热一体化是必由之路。"邓高峰指出。

通州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持续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继续鼓励、支持、引导以分布式光伏发电、地源热泵、垃圾发电等为代表的绿色能源的使用,是通州区“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工作之一,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对于自然人、企业分布式光伏等绿色能源项目,区发改委将依法依规依程序加快审批流程,积极为符合要求的项目争取相关补助资金,提高城市副中心可再生能源利用比重。

“绿色的发展理念,其实渗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我们还将在创建绿色学校、创建绿色家庭、创建绿色商场、促进绿色消费方面继续探索,让城市副中心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上走在前列,树立标杆。”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