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关于中国光伏产业涉嫌强迫劳动的争论在荷兰升温

日期:2021-04-16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6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市场 多晶硅 荷兰光伏

来自中右翼基督教民主党(CDA)、社会民主党(PvdA)和绿色政党(Groenlinks)的荷兰议会议员就中国太阳能产业涉嫌使用强迫劳动向荷兰对外贸易与发展合作部长提交了一系列问题。在要求就此事举行听证会之前,荷兰财经报纸Financeele Dagblad(FD)发表了一篇文章,其中谈到了强迫劳动问题。

在21个问题中,议员们敦促政府解释是否知道从中国进口并在荷兰光伏市场使用的太阳能组件可能含有来自新疆地区的原材料,在新疆地区大规模开采多晶硅据称涉及强迫劳动。

他们还呼吁政府检查与新疆地区有关的太阳能产品是否被用于接受公共补贴的项目,并请部长解释如果与新疆地区有关的模块进口可能被停止或暂停,对荷兰和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可能造成的后果暂时的。

此外,部长还被要求解释在国家和欧盟层面上为全球光伏产业的区域多元化正在做些什么,以及荷兰公司在多大程度上可以做到这一点,荷兰公司声称他们只知道在生产晶圆、电池和组件的工厂层面上发生了什么,控制原材料生产中发生的事情。

议员们还敦促政府核实咨询公司Horizon Advisory的可信度,该公司今年1月发表了一份报告,声称中国光伏供应链正在使用强迫劳动。该报告发表以来,西方国家已开始讨论这一问题,并对新疆存在的所谓强迫劳动及其程度进行了审查。然而,到目前为止,对此事仍有许多未知数。

回到荷兰,值得一提的是,北荷兰CDA部门在一个单独的开发项目中,敦促该地区政府(太阳能园区发展强劲的地区)考虑在光伏行业引入道德采购立法的可能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