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首次出售5万吨!东方日升进军硅料

日期:2021-04-16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日升 光伏硅料 上机数控

4月12日,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签订重大采购合同的公告》。根据公告,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9 年拓展单晶硅业务,产能逐步扩大,在生产过程中对原材料的需求也逐步增加。为充分保障原材料的供应,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弘元新材与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巴彦淖尔聚光硅业有限公司就“多晶硅料”的采购签订合同,预计 2021 年 4 月至 2024 年 12 月采购数量为 5 万吨。

根据合同约定,本次销售合同分四年进行,2021年销售6500吨,2022年销售14500吨,2023年销售14500吨,2024年销售14500吨。实际销售价格采取月度议价方式,最终实现的销售金额可能随市场价格及产品规格变化产生波动。

去年,各类辅材涨价、紧缺、停产对光伏企业的冲击,令很多光伏企业心有余悸。相比去年的产业链涨价,硅料这一轮涨价显得有些无厘头。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产业的淡季,供需相对来说比较平稳,而近期硅料大幅涨价,除正常供需市场因素外,非理性因素是主要原因。根据相关调研,一方面,下游对2021 年光伏装机需求普遍乐观,对应下来对硅料供应普遍预期偏紧张,引发行业对硅料采买热情高涨,敢囤货、愿意囤货;另一方面,为避免硅料短缺后遗症再次发作,下游电池、组件厂也加入“恐慌性抢料”大军,跟上游硅料厂签长单、买硅料,导致需求被重复计算。据相关媒体统计,目前硅料厂商接近80%的产能已经被长单锁定。此外,这过程中,没有硅片产能的贸易商也开始疯狂囤料。这些非理性的情况叠加直接加剧了供应紧张局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