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助力青海光伏大基地,固德威智慧光伏解决方案照亮平价之路

日期:2021-04-14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4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光伏 固德威 智慧光伏

走进青海光伏大基地

4月8日,由青海省能源局、海西州能源局、海南州能源局指导,天合光能、固德威、上海电力设计院联合主办的2021青海省光伏大基地创新实证技术论坛在西宁举行,来自国内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光伏产业发展、技术、市场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光伏产业发展现状、政策法规、标准体系、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等,就光伏产业技术重点、难点,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详尽、全轮廓的探讨。

论坛中,来自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电建西北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的与会者们就“十四五”时期光伏市场分析及政策、青海新能源规划及设计理念、储实证实验基地规划设计方案等进行了专题演讲,同时围绕布局“十四五”共筑碳中和光伏大基地创新技术发展趋势两个话题进行了共同探讨。

固德威太阳能学院院长卢欢从技术角度分享光伏大基地建设思路,提出包含光伏、储能、跟踪支架、高功率等的智慧光伏解决方案。在大基地建设中,固德威自主研发的GW225K-HT大功率智能光伏逆变器在项目建设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可以完美匹配当下180+mm、210mm尺寸的大硅片先进技术组件。基于225kW大功率机型,固德威推出的“大方阵+高容配比+1500V+SEMS智慧运维”四大特点的智慧光伏平价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实现组件、支架、线缆、施工、运维等全方位系统级的降本,而且可以使光伏电站综合收益有效提升5%-10%左右,智慧领跑平价“芯”时代!

众所周知,青海水力、风、光等清洁能源资源蕴藏丰富,发展清洁能源优势突出。在贯彻落实“生态保护优先”的新发展理念下,青海大力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2020年,世界首个新能源远距离输送大通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全面建成投运、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全面建成、竞价储能配套示范项目全面启动。2020年青海电网总装机规模达到4030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2445万千瓦,占比超过全网总装机规模的60%,达到60.7%,光伏超过水电成为省内第一大电源。

▲青海海西州能源局副局长张遇

海西州能源局副局长张遇说,“十三五”以来,海西州新能源高速发展,占电网总装机容量的91.88%。截至2020年12月31日,海西州电网新能源累计发电量129.38亿千瓦时,持续助力当地经济建设和电网绿色清洁发展,为完成好国家“十四五”节能减排战略安排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撑。

固德威国内市场负责人孔沫晗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抓住青海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围绕企业自身优势,助力产业升级,加强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青海光伏产业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