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行业标准《太阳能热发电站运行指标评价导则》公开征求意见

日期:2021-04-13    来源:中电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3
2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发电站 太阳能热标准 太阳能热

近日,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征求能源行业标准《太阳能热发电站运行指标评价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意见的函。

《导则》规定了太阳能热发电站的运行评价指标及评价方法,评价指标包括发电运行指标、设备运行状态指标、系统运行性能指标、能耗指标、环境影响指标、运维费用指标等。

《导则》适用于槽式、塔式和线性菲涅尔太阳能热发电站运行指标的评价,其他形式太阳能热发电站参照执行。主要评价指标有:集热场光热效率、有效储热容量、电站年平均效率等。

标准主要引用了《太阳能光热发电站术语》、《光热发电站性能评估技术要求》,以及《污水综合排放标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

注: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登陆网页查看下载《行业标准《太阳能热发电站运行指标评价导则》征求意见稿》及《征求意见回函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