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ACWA Power在沙特启动首个公用事业可再生能源项目

日期:2021-04-13    来源:saurenerg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3
2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项目 光伏发电 沙特太阳能

沙特领先的发电和海水淡化厂开发商、投资者和运营商ACWA Power宣布,300兆瓦萨卡光伏独立发电厂正式落成,这是沙特阿拉伯王国KSA首个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价值12亿沙特里亚尔。仪式在王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沙特亲王的赞助下举行。

私营部门在王国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正在启动的Sakaka项目是由ACWA电力公司开发的,与ACWA电力公司合作的多家沙特公司共同将这一非凡成就变为现实。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沙特亲王说:“萨卡光伏是其最重要的项目之一,97%的运营团队是沙特人,90%的劳动力来自Al-Jouf地区。”

Sakaka光伏独立发电厂的落成标志着沙特阿拉伯能源多样化和发展计划的关键时刻。该项目于2018年以当时的世界纪录电价8.781哈拉拉/kWh(1.75卢比/kWh)被授予ACWA电力牵头财团,为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的后续项目铺平了道路,以降低王国清洁太阳能发电的成本。

Al-Gihaz Holding是沙特的一家主要承包商和投资者,与ACWA Power的70%股权一起,拥有Sakaka太阳能公司(SSEC)30%的股权,并在该项目的投资、工程、采购和施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ACWA电力主席Mohammad Abunayyan表示,在记录时间内完成Sakaka项目的成功,为多元化Kingdom能源结构和加速能源效率,以及转让ACWA电力国际专业知识提供了重要基础。将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知识和能力带回王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