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福布斯中国专访李振国:推动能源转型是全球趋势

日期:2021-04-08    来源:隆基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8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李振国 光伏装机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经济体都已经做出了在2050年和2060年前后实现碳中和的承诺。推动能源转型,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应用是一个全球性的趋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在接受福布斯中国专访时表示,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是全人类共同关注的问题,这给太阳能产业带来了更大的市场空间,技术进步和有竞争力的价格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将太阳作为能源来使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如今,这个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中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成为了其发展的重要力量。

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隆基在全球拥有6万名员工,并在这些年里出货了3倍于三峡大坝这座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装机量的光伏产品。

《福布斯》中文版最新一期的封面 封面人物:李振国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在接受福布斯中国专访时表示,光伏成本的降低,完全来自于技术驱动。自2000年创立至今,隆基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驱动公司发展的核心动力,每年会在R&D(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方面做出重大投入。李振国预计,未来五年内,每瓦太阳能的成本将下降30%,未来十年里甚至可能下降一半。

尽管太阳能的未来是光明的,这个行业仍然面临挑战。“因为光伏是一种间歇性能源,所以在其成为主流能源之前,储能跟光伏的结合,就会变成必然要求。”李振国在接受福布斯中国专访时指出,从行业的下一步挑战来说,储能技术也需要逐步成熟,并且要做到低成本,跟光伏结合起来应用。这对完成整个能源结构的转型和实现碳中和,是至关重要的事情。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 图片来源:福布斯中国

对于未来,李振国表示,一方面要持续为全球创造低成本的清洁能源;另一方面也要在隆基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坚持践行清洁生产和绿色制造理念。2020年,隆基陆续加入RE100、EV100、EP100,成为中国首个同时加入气候组织3个“100”的企业。同年6月,隆基加入“科学碳目标”(SBTi)全球倡议,并提交了科学碳目标承诺书。在2021年的供应商大会上,隆基又作为光伏行业首家企业,率先发布了《绿色供应链减碳倡议》,目前已有150多家供应商响应。隆基希望通过率先垂范推动能源转型,以“Solar for Solar”发展理念助力打造负碳地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