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广核680MW组件/逆变器/支架集采!“三大件”要求明确

日期:2021-04-07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7
2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光伏组件 光伏逆变器 光伏支架

4月5日,中广核新能源发布2021年第一批组件、逆变器、支架集采招标公告,累计规模680MW,项目分布在四个区域,因客观条件、资源环境等情况不同,每个区域标段的项目招标要求不同。

区域一:位于陕西,为渭南白水80MW光伏项目 ;区域二:位于青海,为冷湖50MW平价光伏项目;区域三:位于江西,分为两个标段,标段一为江西鄱阳银宝湖渔光互补一期250MW光伏项目,标段二为江西鄱阳银宝湖渔光互补二期250MW光伏项目;区域四:位于广东,为台山深井一期50MW光伏项目。

光伏组件招标:青海/广东项目按1:1.2超配

根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了解,陕西白水县城关镇80MW光伏发电项目,地处渭河以北的渭北地区,地貌类型由南至北包括渭河阶地、渭北黄土高原,总体地势北高南低,渭河从场址南侧通过,黄河从场址东侧通过。

青海西冷湖50MW平价光伏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冷湖镇西北部的阿尔金山南麓山前倾斜洪积平原区,规划东西长约1km,南北宽1km,面积约1km2,场址距离冷湖镇6km,项目规划50MW。周边有简易道路与S305省道相通,交通较便利。

江西鄱阳银宝湖渔光互补一期/二期光伏项目(500MW),建设地点位于鄱阳县北面,站址分布于田畈街镇及柘港乡等数个乡镇区域内,南侧为杭瑞高速和S304省道(距高速口5km),距鄱阳县城约35km。

广东台山深井一期50MW光伏项目,位于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深井镇江东村附近,距离台山市区约50公里,中心位置为N21°56′23.53″,E112°24′47.32″,海拔高度约0~3m。项目临近S275省道,交通便利。

陕西渭南白水光伏项目交货期为62天,青海冷湖平价光伏项目交货期为40天,江西鄱阳银宝湖渔光互补一期光伏项目交货期为194天,江西鄱阳银宝湖渔光互补二期光伏项目交货期为194天,广东台山深井一期光伏项目交货期为35天。

根据招标文件,项目总规模680MW,光伏组件招标总容量则为700.1204MW。其中,青海冷湖平价光伏项目和广东台山深井一期项目分别多招10MW。也就是平均超配比例大概在1:1.2。通过光伏电站的超配设计,而降低系统造价成本,提高整体收益。

除此之外,中广核首批的组件集采以依然偏爱450w的组件,项目中80%以上要求供应,划分50MW采用530的大尺寸组件。

光伏逆变器招标:组串式要求196KW、225KW

区域一:陕西渭南白水80MW光伏项目

供货时间:2021年7月31日供货完毕(具体以项目部通知为准)。

由于该项目组件采用2×26双排竖向布置,每十几台组串逆变器接入1台3150kVA箱变。每5个发电单元并联为1回集电线路,光伏区共计4回集电线路接至110kV升压站35kV母线。

同时该项目配置一套一体化监控系统,光伏区一体化监控系统计划接入110kV升压站内本期新增的光伏区监控屏内。

区域二:青海冷湖50MW平价光伏项目

供货时间:2021年7月30日供货完毕(具体以项目部通知为准)。

固定式安装的光伏子阵的单体模块由竖向2×26光伏单列组成,每个光伏单列可以组成2串光伏组件串,每3.125MW光伏子阵包含322并组串,322并组串通过18台18进1出的直流汇流箱汇流后接入1台3125kW逆变升压一体装置。

特别强调的是,为了安全起见,要求汇流箱具备支路电流检测功能和分励脱扣功能

与逆变器匹配。

区域三:江西鄱阳银宝湖渔光互补一期/二期250MW光伏项目

供货时间:2021年10月30日供货完毕

每个3.15MW发电单元配置1台3150kVA美式箱变、若干台组串式逆变器。每28块组件为1串, 每个发电单元接入320串, 总装机容量为4.032MWp。项目光伏场区监控通过各方阵箱变数据采集器,组成光纤环网,送至升压站监控后台进行监控。

区域四为广东台山深井一期50MW光伏项目

供货时间:2021年10月30日供货完毕。

工程装机容量为60.102MW,共15个分区,每个发电分区配1台3150kVA箱变(美式)、十几台组串式逆变器、270个光伏组串、7560块光伏组件,各分区组件与逆变器功率比为1.287/1。

光伏支架招标: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业绩累计不低于500MW

支架的招标基本跟之前一样,对供应商的业绩提出了具体要求,近三年(2018年-2020年),单次供货50MW(合同中如果没有明确MW数,可依据重量判断,2200吨及以上的合同可视为50MW)以上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业绩累计不低于500MW(非关联交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