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四川大凉山:爱心暖乡村 “点亮计划”第二批太阳能路灯正式点亮

日期:2021-04-07    来源:皮卡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07
1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太阳能 太阳能路灯 太阳能项目

“亮了!亮了!”

4月1日傍晚6点多,四川省大凉山深处传来了一阵孩子的欢呼声,伴随着一束束灯光的亮起,70根太阳能路灯在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保尔村正式开始“工作”。与此同时,还有98根路灯同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瑞龙村、攀枝花市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立起。2021年4月,继去年年底第一批太阳能路灯在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南江村、严塘村立杆之后,“点亮计划”第二批168根太阳能路灯已经投入使用。

“点亮计划”公益项目由江西五十铃、中华慈善总会以及中国皮卡网联合发起,主要通过援建村镇路灯照明设施的形式,为偏远地区带去光明,帮助我国部分中西部地区农村、乡镇实施道路亮化工程,助力当地发展,照亮村民幸福路。

笔者在傈僳族乡新山村看到,村子中间一条道路的转弯处,亮着多盏明亮的路灯,不时有村民骑着电动车从此经过,也时有三三两两的村民结伴散步走过。据了解,村镇安装上路灯之后,村民的出行得到了很大便利,在夜间雨雪等恶劣天气之下出行也不必担心安全问题,夜间休闲活动也更加丰富。

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瑞龙村,一盏盏路灯散发着柔和而温暖的光芒,照亮了村民们通往牧场的路。对这个地处西川西南部的小山村而言,牛是重要的生产工具,往返牧场也成为了村民们每日重要的行程之一,“以后晚上出门再也不用带着手电筒了!”瑞龙村村民曲木瓦格看到新安上的路灯十分高兴,他还是当地为数不多认识汉字的老人,灯杆立起后,他还热心地为乡亲们讲解路灯上的字,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值得一提的是,“点亮计划”捐建的路灯均采用太阳能供电,当无人通过时,灯光稍暗,有人接近时会变得较为明亮。相比普通路灯,太阳能路灯是利用自然界的自然光源,减少了电能的消耗,无污染、无辐射,符合现代绿色环保观念,而且太阳能路灯不使用交流电,采用的是蓄电池吸收太阳能,把低压直流转化为光能,不存在安全隐患,还为群众夜晚出行提供了便利。

目前,“点亮计划”公益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多地路灯安装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由于山区道路崎岖不平,还比较泥泞,很多灯杆都是靠安装师傅们人工搬上山,只为早日点亮,方便村民们出行。接下来,“点亮计划”将为江西遂川、湖北恩施、云南文山等地的贫困乡村建设太阳能路灯,照亮偏远地区同胞回家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